• 2018.06.23
    星期六

法國女子卑詩探母誤闖美國 關押2周 母斥易墮越境陷阱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法國女子到卑詩省探親,在緩步跑期間,誤闖越過美國邊境,經歷了遭美國扣押2個星期的噩夢。

19歲女子羅馬(Cedella Roman,圖)是法國公民,早前到訪加拿大探望母親,順道補習英語。她並無政府發出的身分證明文件或旅遊簽證。她憶述,她在5月21日天氣清爽的傍晚沿白石鎮(White Rock)的沙灘慢跑,在潮漲時,她停下來,走上滿是泥濘的道路拍攝美麗如畫般的景色。當準備轉身回家時,卻被2名美國邊防巡邏人員拘捕。

她說,跑步期間看不到有任何警告牌警示她將進入美國邊境。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人員告訴她,她非法進入美國,保安閉路電視已拍下經過。羅馬憶述,當時心想,自己可能真的越過了邊境,但以為只會被罰款,或被口頭警告,然後叫她回到加拿大。

但事實並非如此,她被指非法越境進入華盛頓州Blaine,之後被帶到逾200公里外的塔科馬西北拘留中心(Tacoma Northwest Detention Centre),該處為美國國土安全部轄下設施。她說,當時被帶上有欄柵的車,帶到拘留中心,又被拿走所有私人物品及首飾,並搜身。她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便開始哭了。

羅馬獲准聯絡住在卑詩省North Delta的母親費恩(Christiane Ferne)。費恩慌忙趕往塔科馬,向拘留中心出示女兒的護照及簽證。

在加美雙方移民官員確定羅馬的身分證實她可以回加國後,羅馬被美國拘留了兩個星期,之後被移送卑詩省。

費恩替女兒不值,指邊境並無設置任何警告牌,讓人容易墮入越境的陷阱。

更多要聞一
瘋狂亞裔司機撞油站 無視被錄像列市被捕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瘋傳一條短片,一名亞裔司機涉嫌在溫哥華一間油站撞毀鐵柱後不理旁人警告迅速逃離現場。溫市市警證實涉事的33歲男司機已經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愛德華王子島華人的詐騙愈趨猖獗,操普通話騙徒致電當地華裔社群騙取個人資料。 服務新移民的團體忠告,慎防可疑來電,試圖詐... 詳情
獲贈太陽鏡未申報 杜魯多被罰100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未如實申報去年獲愛德華王子島省長麥克勞蘭(Wade MacLauchlan)贈送的太陽眼鏡,因違反利益衝突規則,被罰款... 詳情
古天奴尼馬連環絕殺 巴西開齋
E組 首戰打和的奪標大熱門巴西,昨晚在E組次輪打開勝利門。他們面對去屆8強分子哥斯達黎加,攻足全場到補時階段終憑菲臘比古天奴開紀錄,6分鐘... 詳情
涉打克羅地亞球迷 7阿根廷人被捕
【明報專訊】俄羅斯當局表示,已經拘捕七名阿根廷人,他們涉嫌在世界盃比賽期間攻擊克羅地亞球迷。有上傳到互聯網的片段顯示,多名穿上阿根廷球衣的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