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聯邦保守黨領袖發文 紀念人頭稅平反12周年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昨日發表文告,紀念華人人頭稅平反十二周年。

文中指出,「加拿大是充滿活力的華裔國民的家園,中國繼續是本國主要的移民來源國之一。今天是(前)總理哈珀發表正式道歉12周年的紀念日,代表加拿大政府為徵收華人人頭稅的『極大的不公正』 道歉。」

文章稱,十九世紀為建設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而引入中國移民,但他們受到《排華法案》中「人頭稅」的不公正對待,直到1947年。文章指出,「我們必須為歷屆加拿大政府的行為承擔責任,從他們的錯誤中學到經驗,繼續諦造一個兼容並蓄的開放民族。正如(前)總理哈珀所說,『華裔人頭稅就是我們負有道義責任去承認的錯誤』。」

希爾在文中稱,「我代表加拿大保守黨,鼓勵國人抓住這個機會,歡慶並銘記華裔加拿大人,為我們為之驕傲的加拿大家園所作出的重要貢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