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哈利王子」獲准正選爭金靴
英格蘭殺手# 三獅爭首名 拒向強敵放水

[2018.06.28] 發表
上仗對突尼斯一戰受傷的比利時進攻主將夏薩特(中),休息一天後重返訓練場。他與隊友於操練期間舉行「頭槌大挑戰」,並於挑戰成功後瘋狂慶祝。雖然外界指這名25歲翼鋒會於對英軍一戰休息,惟他表示已準備就緒。
英格蘭球員密鑼緊鼓備戰同時,「英軍太太團(WAGs)」成員亦拉大隊進軍俄羅斯支持丈夫。一眾太太與女友昨先相約於聖彼得堡一間餐廳共晉晚餐,或許在補祝英軍對巴拿馬大勝而回。

有一種球隊叫做英格蘭。多年來球迷寄予厚望,配上「黃金中場」「N年最強」的威名,結果每次都教人失望。待今屆世盃球迷不再視之為當然熱門,三獅軍團遠離鎂光燈下,成績卻惹人憧憬。今日英軍迎戰同組最強對手比利時,彈無虛發的三獅射手哈利卡尼,將是歐洲紅魔防線的心腹大患。文﹕雲達基

先在突尼斯一役梅開二度,助球隊在補時階段鎖定勝局;再在弱旅巴拿馬身上連中三元,並以5球躍居世界盃神射手榜首位。獲熱刺主帥普捷天奴盛讚為「實力已與基斯坦奴朗拿度不相伯仲」的哈利卡尼,分組賽首2仗已向全世界球迷展示自己的精湛射術,以至向來非常擅於嘩眾取寵的英國《太陽報》,亦以哈利卡尼的名字(Kane)起題,直指有卡尼在陣,英軍就有力圓夢(Kane we win it)。

兩場5球 加利仔讚「最重要球員」

哈利卡尼得以在2場賽事轟入5球,或多或少皆有運氣襄助(對突尼斯的絕殺為門前執死雞,對巴拿馬的3球為2記12碼,加1記射中其身體的折射入球),但正如前英軍及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所言,該英軍射手「已經成為英格蘭陣中的最重要球員。我們現在常常說不要過分吹捧球星,但卡尼在這2場賽事的表現,的確是值得讚揚」。當然,能力愈大,責任自然也愈大。為國,哈利卡尼要在這場分組賽擊敗強敵比利時,證明三獅軍團並非欺善怕惡之偽強隊;為己,卡尼也希望能延續世界盃每戰皆有入球紀錄的佳績。尤其是比利時射手盧卡古至今已有4球進帳,既是歐洲紅魔的入球泉源,也是卡尼欲爭世盃神射手之最大勁敵。不過,由於盧卡古有輕傷在身,比利時教練馬天尼斯已事先揚言「或者會讓有傷在身的球員休息」,「哈利王子」自然有更多爭取入球的機會。

盧卡古輕傷或休戰

英軍主帥修夫基賽前也指為球隊利益#想,會准許哈利卡尼在最後一場分組賽正選上陣:「他(卡尼)是英格蘭隊長,自然明白球隊成績是最重要。他希望可在一支不斷獲勝的球隊作出貢獻,而作為領隊,你要做的就是在個人及整體利益中作出平衡。」

修夫基同時也與馬天尼斯一樣,明言「球隊不會為走線刻意放水」,而是會以力爭小組首名而戰。

更多體育一
熱刺悍將「內訌」爭出頭
近年天才球員輩出的歐洲紅魔,陣中不乏已成多支英超大戶寵兒的球星。其中在熱刺踢出身價的悍將迪比利及艾歷迪亞(圖),有望在這場比利時、英格蘭各有... 詳情
英格蘭與比利時開戰之前,於世盃奪冠獎金先輸一仗。英軍若能繼1966年後再次捧盃,球員們據報可瓜分達500萬鎊獎金,但這僅僅是今仗對手比利時的... 詳情
巴拿馬vs.突尼斯 TSN2台 今日11:00直播 賽前兩戰皆負篤定出局,令巴拿馬對突尼斯一戰淪為例行公事。然而兩軍仍需為面... 詳情
巴西食塞首名出線 下輪鬥墨西哥
巴西昨日在E組最後一輪以2:0輕取塞爾維亞,順利以首名出線16強,下輪對手是墨西哥。同組的瑞士雖被哥斯達黎加2:2逼和,但仍能奪得次名資格,... 詳情
日本隊今日世界盃H組最後一仗,只需和波便可出線16強,但最大敵人未必是已出局的波蘭隊,而是俄羅斯南部比賽城市伏爾加格勒的40℃高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