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巴西食塞首名出線 下輪鬥墨西哥

[2018.06.28] 發表
巴西中堅堤亞高施華(上右)助攻頭槌破門。(新華社)
瑞士球員迪斯馬利(上)與隊友慶祝入球。 (新華社)

巴西昨日在E組最後一輪以2:0輕取塞爾維亞,順利以首名出線16強,下輪對手是墨西哥。同組的瑞士雖被哥斯達黎加2:2逼和,但仍能奪得次名資格,將同瑞典爭8強一席。

賽前巴西以5分在E組領先,比瑞士和塞爾維亞分別多1和2分,形勢佔優。至於哥斯達黎加兩戰兩負零分包尾,出線無望。

開賽僅10分鐘,巴西左閘馬些路就受傷離場,要由菲臘路爾斯入替。面對不容有失的塞爾維亞,巴西還是全場控制大局,25分鐘,尼馬禁區內窄角度射門,被門將史杜高域救出。36分鐘,菲臘比古天奴一記致命傳送,荷西保連奴入楔趁史杜高域出迎時挑射入網,巴西半場就憑這個入球領先。

落後下的塞爾維亞力圖平反敗局,60分鐘一次攻門,巴西門將艾利臣比把皮球拍出,卻落在禁區內的米連高域沙域腳下,後者迅速施射,卻被中堅堤亞高施華護空門,錯失良機。8分鐘後,堤亞高施華助攻,接應尼馬開出的角球頭槌破網,將紀錄拉開至2:0。

雙方其後未有再添紀錄,塞爾維亞再輸一仗,被曼聯主帥摩連奴不幸言中,馬迪隨塞爾維亞在分組賽出局,可以提早休息。

瑞士2:2平哥斯達黎加出線

至於同一時間舉行的瑞士對哥斯達黎加比賽,開賽僅5分鐘,哥斯達黎加中場施素波格斯就頭槌攻門,門將恩尼森馬撲到改變方向中柱彈出。瑞士大難不死,30分鐘,比列安保路頭槌二傳迪斯馬利射成1:0完半場。

下半場56分鐘,哥斯達黎加即憑一次角球攻勢,由後衛華斯頓勁頂扳平。戰至88分鐘,比列安保路傳中,後備前鋒祖斯比迪米斯在12碼點第一時間射入,瑞士2:1再度領先。補時階段,哥斯達黎加獲得一記12碼,拜仁雷斯射中楣再彈中門將恩尼森馬入網,兩隊結果打成2:2完場。

E組分組賽結束,巴西以7分首名殺入16強,下周一將會面對F組次名的墨西哥。至於瑞士就以5分贏得次名資格,將於下周二跟F組首名瑞典爭入8強。

更多體育二
日本隊今日世界盃H組最後一仗,只需和波便可出線16強,但最大敵人未必是已出局的波蘭隊,而是俄羅斯南部比賽城市伏爾加格勒的40℃高溫。 ... 詳情
修夫基(英格蘭領隊) 「我當然很意外。德國在去年夏天贏得洲際國家盃時,我在場,他們帶了一支很年輕的球隊,而且U21亦贏得冠軍。不過,在... 詳情
阿根廷無厘頭 法國使乜驚
究竟迪甘斯有冇計錯數呢?幾經艱苦(講緊睇足全場的觀眾),「力壓」丹麥保住小組首名,落入(至少表面上)愈來愈死亡的上線淘汰賽,更在後日的16強... 詳情
中指慶入球  老馬不適依然有火
有「藍白軍團」的地方,就有名宿馬拉當拿的身影。這阿根廷名宿周二再成觀眾席焦點,先在美斯先開紀錄時張開「上帝之手」,然後在馬高斯盧祖絕殺時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