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7
    星期六

南加州高溫爆表多處火災
洛杉磯錄45.5度高溫

[2018.07.07] 發表
加州Hornbrook市山林大火,最少造成1人死亡。(美聯社)
位於洛杉磯Canoga Park區的學校,昨日下午錄得華氏112度(攝氏44.4度)。(美聯社)

【綜合報道】南加州昨日高溫破紀錄,許多地區都超過攝氏40度,其中洛杉磯一些地區錄得攝氏45度高溫。雖然洛杉磯消防局早先就發布山火預警,但大洛杉磯包括聖地牙哥地區仍舊多處起火。

洛杉磯Woodland Hills區昨日下午錄得華氏114度(攝氏45.5度),而Canoga Park區下午也錄得華氏112度(攝氏44.4度)。

蒙地西托岡(Montecito Heights)靠近Ernest E. Debs地區公園的山坡,上午11時左右發生山火,很快擴及半英畝的面積。洛市消防局派出了55名消防員和4架灑水直升機,縣消防局也增援了4組人員和一架直升機,所幸在半小時內便被撲滅。

在棕櫚谷(Palmdale)和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中間的阿克頓地區早上10時30分左右也燒起山火,雖然當時當地風速風力較輕,但也一度對一棟建築造成威脅,並延伸至1英畝半的面積。

不過洛縣消防局和國家森林服務局也都派出人員和兩架直升機搶險,大約11時過時將其撲滅。

另外洛市西湖(Westlake)地區的住宅房屋外也起火。最早於9時過有居民報警位於南Union街718號的樓房外部起火,火苗一度燒至車庫和一處住宅,危及一棟柏文。當局派出37名消防員,10分鐘左右就將其撲滅。

影城市(Studio City)和比華利山毗鄰處,上午11市19分也有一棟三層樓的住宅起火,消防員花費32分鐘時間將其完全撲滅。

而歐文岱(Irwindale)地區聖塔菲水壩休閒區(Santa Fe Dam Recreation Area)5日下午燃起的山火,晚間得到很好控制,截止昨日上午已經有65%控制。

聖地牙哥附近的阿爾平(Alpine)地區山火昨日下午仍在肆虐,早上11時15分左右起火,目前未知原因,但由於高溫,山火蔓延迅速。30分鐘內便燒到15英畝大小,目前該山火已經吞噬了多個移動房屋。

另外聖地牙哥縣的Dulzura地區也爆發山火。早上10時30分開始在94號公路附近不明原因起火。

山火蔓延至10英畝的面積,一度威脅居民,不過消防員花費90分鐘的時間已經將其控制住。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治安不靖墳墓也防彈 避免親友掃墓遭槍殺
【明報專訊】墨西哥治安紊亂命案層出不窮,錫那羅亞州庫利亞坎市(Culiacan)竟然還出現了特殊建築物「防彈墳墓」,避免死者親友在掃幕時遭到...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貪污罪成,判監10年。 做過三屆總理的謝里夫,2016年被「巴拿馬文件」揭發,他的家族透過離岸公司,在... 詳情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計劃下月訪問中國。他昨稱,與中國簽訂的基建合約對大馬不公平,他會在下月訪華期間提出這個重點議題,並會討論借貸問題。 ... 詳情
東京沙林襲擊主謀處死 難屬嘆太遲
日本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等7名涉事犯人在時隔23年後昨日終於被處死。一些受害者和家屬表示安慰,但慨嘆這... 詳情
麻原彰晃被處決,外界擔心其信徒會發動襲擊或搶奪遺體。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奧姆真理教多名前幹部處決後,教團相關人士犯罪的可能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