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8
    星期日

黃柏武最新展品《鹹水埠溫哥華》

[2018.07.08] 發表
木製的「鹹水埠溫哥華」牌匾已經掛出。(陳志強攝)
黃柏武再有展品在華埠展出。(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藝術家黃柏武(Paul Wong)的藝術計劃「身在唐人街/Occupying Chinatown」假中山公園展示最新展品。一幅木質的「鹹水埠溫哥華」匾額近日已經懸掛在中山公園南邊,緊貼奇化街(Keefer St.)的月兒門(Moon Gate譯名)之上;對華裔先僑的語言文化作出緬懷。

該藝術展示活動的整體名稱為《鹹水埠溫哥華/Haam Sui Fow Wun Goh Wah》(Saltwater City-Vancouver)。除了木製匾額之外,同一名稱的霓虹光管牌匾也將在公園內的書齋展出。霓虹光管牌匾將呈現以簡體字寫就的「咸水埠酯X」。霓虹光管牌匾除了成為這一次展出的展品之外,也有可能在華埠另覓地點,作永久性的展出。書齋之內,也會放映一齣只有一分鐘長的彩色無聲短片《Movement for Two Grannies: Five Variations》。

「身在唐人街/Occupying Chinatown」是溫哥華市府的公共藝術計劃與中山公園聯手推出的藝術展示項目;並得到Audain Foundation的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