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大多倫多商業地產租金漲售價跌

[2018.07.14] 發表
=+商業地產,租金,工廠,寫字樓,商貿物業,呎價,#A12

大多倫多地區次季商業地產租金全線上漲﹐但賣價表現背馳﹐工廠、寫字樓及商貿物業呎價同告下挫。

租金表現領跑的是工廠。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商業網絡成員經手的交易顯示﹐本年4月至6月﹐以每平方英呎計算的工廠租金由去年的6.11元上升至7.63元﹐年計升幅24.9%﹐亦即平均每呎可以多收租金1.52元。

事實上﹐其他類別物業呎租也同告上升﹐只是幅度明顯較細。資料顯示﹐同期間寫字樓上升8.8%至15.21元﹐而商貿物業的升幅更低至1.5%﹐將租金推高至21.79元。

租金上升﹐反映出市場需求持續。根據該地產商會新任主席Garry Bhaura﹐大多倫多地區目前經濟強勁﹐但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摩擦帶來隱憂。

他在商業地產季度報告中解釋﹐如果糾紛長期持續﹐一些公司可能會重新評估營運面積的需求。

他說﹕「下一個季度﹐我們將會密切留意與貿易有關的風險。」

剛過去的季度﹐商業物業的銷量及售價偏軟﹐與去年相比﹐全線回落。

以呎計的售價來說﹐跌幅最大的是寫字樓﹐由去年稍逾299元回落至約233元﹐跌幅高至22.1%。相對來說﹐商貿及工廠物業的幅度則溫和許多﹐跌幅分別是3.3%及7.7%。

該地產商會報告顯示﹐剛過去的3個月﹐大多倫多地區共錄得218宗的商業地產交易﹐按年下跌逾了超過48%。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