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文翠珊﹕特朗普建議控告歐盟勿談判

[2018.07.1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五記者會上曾表示已就英國脫歐向英國首相文翠珊(圖)提意見,文翠珊昨透露,特朗普的建議是叫她不要談判,而是控告歐盟。

文翠珊在英國廣播公司節目上說:「他(特朗普)叫我起訴歐盟」。主持人馬爾(Andrew Marr)當場表現驚訝,她再說一次:「起訴歐盟,不要談判,起訴他們。」她笑稱已選擇不理會他的建議,「我們已在跟27國談判」。特朗普上周五曾稱已向文翠珊對如何處理脫歐談判提了建議,但沒透露是什麼。他說﹕「她可能覺得有點殘忍,沒關係。我只是提意見,不算建議。我完全理解為何她會覺得有點過火。」

另外,特朗普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透露上周五跟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會面時的談話內容,涉違反英國王室禮儀。特朗普在空軍一號接受記者摩根(Piers Morgan)訪問時,表示他和英女王曾討論脫歐,他說:「她說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而她是對的。我想沒有人會知道這將有多複雜。」特朗普又盛讚英女王美麗優雅,也令他想起母親:「我媽媽已經過世多年,她以前是女王的超級粉絲。她覺得女王是一個優雅的女性,是偉大的女人。小時候,只要是跟女王有關的任何儀式,媽媽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

特朗普稱他曾對文翠珊說,英國應與歐盟貿易上切割,以便和美國締結全面貿易協議。他亦重複宣稱他已將「選擇」交給文翠珊,讓英國與歐盟討論脫歐時更有優勢,但他並無說清楚那「選擇」為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古巴正草擬新憲法,新憲法將首次承認私有財產和自由市場,政治方面則增設總理一職及限制國家領袖的連任次數。新憲法有待國民議會下周投票通過,年底再... 詳情
泰少足隊員醫院悼前海豹隊員
在拯救被困山洞的「野豬」少年足球隊13人行動中,因缺氧不幸身亡的泰國海軍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n Kunan)上周六舉殯,足球隊12名少年... 詳情
在泰國拯救12名被困山洞的青少年及足球教練期間,缺氧身亡的前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沙曼(Saman Kunan)舉殯。泰王哇集拉隆功在喪禮前宣... 詳情
被困泰國清萊洞穴逾兩周獲救的12名「野豬」少年足球隊成員仍在留院。院方表明他們不能觀看世界盃決賽直播,因賽事當地晚上10時才開始太夜,希望他... 詳情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持續3個月的反政府運動爆發新一輪血腥衝突,上周五的全國示威中,首都馬那瓜逾百名逃入大學附近教堂的大學生遭親政府民兵圍困,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