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劉以鬯限量版小說數分鐘賣百本 三聯即收起今再售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香港文學泰斗劉以鬯上月離世,三聯書店重新印製其首本小說《失去的愛情》(圖),其中200本蓋有劉以鬯的獨有印章,昨早一開門已有不少人查詢,下午推出數分鐘,即賣去逾百本,要即收起,留待今日發售,將改為每人限購不多於5本。

書迷嘆氣氛淡過動漫節

《失去的愛情》為劉以鬯第一本小說,1948年在上海出版,1951年在香港再版,已絕版逾60年。書中講述男女相愛,卻因男方失憶忘掉戀人,醒覺時兩人卻各已成家。三聯書店負責人高啟發說,重新印製後,劉太同意將200本蓋上劉以鬯生前所用印章,限量版只書展有售。

去年書展入場人次下跌,不少書商嘆氣氛不濃。資深書迷王先生說,已連續10多年參加書展,比較起緊接書展舉辦的動漫節,認同氣氛淡薄,以往開門前人們會排滿門外鐵馬,但昨早只排了兩行,目睹書展由以往少年輕人到場,其後因為c模熱潮興起而帶動一群年輕人入場,再到c模式微後就真的少人入場,「可惜港人真的少看書」。他又說,近年有很多途徑買書,包括上網購書,他平日亦會到小書店購書,但因在書展可購到新書硬皮本折扣版,因此都會留在書展購買,同時因不喜歡在「打書釘」時身旁有很多人,故慶幸今次少人入場。

更多港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明報專訊】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空氣質素,發現影響能見度的污染物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每立方米47微克),反映區域污染問題有惡化趨... 詳情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爆炸事件。居於屯門富泰h愛泰樓的24歲吳先生,臨睡前把XPower品牌手機充電器接駁電源充電,至... 詳情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日在中環一間醫學中心注射童顏針後不適,昨日再到中心追究及要求退款,惟等候回覆期間仍感頭痛及作嘔,其後報警,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尖沙嘴派遞局郵差涉訛稱超時工作,卻換上便服外出「歎下午茶」,被指欺騙資方發放超時津貼約6.3萬元,郵差被控一項欺詐罪,裁... 詳情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涉於前年12月,一周內先後將兩名女網友帶到屯門家中侵犯,其中一名女網友更疑被禁錮4天、連續被強姦3天,案件昨開審。控方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