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補充練習攤位續排長龍 家長﹕做不完照準備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書展都有家長入場買補充練習,今年亦不例外,出版中小學補充練習的攤位打蛇餅,不少家長帶行李箱選購,有家長更為幼稚園剛畢業的兒子,買小二英文練習。

兒子升小二的黃先生昨表示,已選購近20本練習,預計共花費約1000元。他說雖然兒子學校功課頗多,「(昨買的補充)做不完,但是會做準備」。他又說,兒子平日每日花約1小時做補充,每日大約完成10頁,所買的練習「已是一年的份量」。

從事服務業的王先生,兒子將升讀英華小學一年級,他說學校較多活動,功課較少,但成績要求同樣高,「只好由家長下工夫」。他為兒子選購14本練習,約花800元,預計兒子每日花15分鐘做兩頁。他指兒子英文程度較好,已掌握小一練習內容,因此選購小二程度的英文練習,又說選購時主要視乎練習有沒有涵蓋新知識。

出版教育書籍的書商銷情理想,其中一間「排長龍」的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人龍環繞攤位一圈,約百多人排隊付錢。該公司市場經理利玉萍表示,往年排隊買練習的人不少,今年人龍更長三分之一,不少家長對新推出的練習都感興趣。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梁嘉雯則稱,生意額與去年相若,估計人流較去年多2%至3%,新推STEAM系列加入藝術元素,最受家長歡迎。

更多港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明報專訊】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空氣質素,發現影響能見度的污染物臭氧濃度創20年新高(每立方米47微克),反映區域污染問題有惡化趨... 詳情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爆炸事件。居於屯門富泰h愛泰樓的24歲吳先生,臨睡前把XPower品牌手機充電器接駁電源充電,至... 詳情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日在中環一間醫學中心注射童顏針後不適,昨日再到中心追究及要求退款,惟等候回覆期間仍感頭痛及作嘔,其後報警,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尖沙嘴派遞局郵差涉訛稱超時工作,卻換上便服外出「歎下午茶」,被指欺騙資方發放超時津貼約6.3萬元,郵差被控一項欺詐罪,裁... 詳情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涉於前年12月,一周內先後將兩名女網友帶到屯門家中侵犯,其中一名女網友更疑被禁錮4天、連續被強姦3天,案件昨開審。控方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