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蔡英文上台後搭客銳減 帛琉太平洋航空:8月結業

[2018.07.23] 發表
帛琉太平洋航空日前宣布停飛大陸航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帛琉太平洋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停飛大陸航線,令外界眾說紛紜,有傳此舉是為了對抗大陸的打壓,支持台灣。惟該公司負責人邱宏照接受台媒訪問時澄清,停航純粹是因商業決定,絕無政治因素,又強調希望兩岸維持現狀,表明反對台獨。報道更引述邱表示,該公司將於8月26日結束營業。

邱宏照承認,台灣經政黨二輪交替後,大陸對前往帛琉的旅客限制愈來愈多,自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否認九二共識後,生意急轉直下,連旅行團都陸續傳出被禁止出團,對他們的生意打擊甚大。

邱坦言,在商言商,接待陸客是他們經營的主力,同樣的行程在台灣最多賣3萬元(新台幣.下同),但在大陸可以賣到5萬,以一個月接待3000人次計算,接待陸客就可多賺6000萬。

報道又指,兩岸關係變得緊張後,連帶帛琉太平洋航空的生意也節節下降,當他們發現連暑假都錄得虧損時,索性決定到8月26日結束營業。初步結算,今年上半年已虧損300萬美元,連同稅金等其他開支,總共虧蝕約500萬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