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4
    星期二

CNN:300白頭盔仍困敘利亞

[2018.07.24] 發表
以軍周日公開周六晚撤走白頭盔行動的片段,可見一名以兵向白頭盔成員的家人遞上食水。(法新社)

以色列的保安部隊上周六到敘利亞撤走數百名人道救援組織白頭盔成員及家屬。敘利亞外交部周一(23日)譴責以色列的「犯罪行為」。

敘斥以軍行動「犯罪行為」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昨稱,現時還有最少300名白頭盔成員被困敘利亞。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昨報道,敘利亞外交部稱以色列的犯罪行動反映了白頭盔的本質:「譴責一詞都不足以表達每名敘利亞人,對卑鄙陰謀和白頭盔受西方國家、以色列和約旦無限援助的憤怒。」路透社稱,以色列行動原本是要救出800人,但最終只有422人獲撤至約旦。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接近戈蘭高地,引起以色列警惕。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和軍方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周一到以色列討論敘國危機。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中一直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最新發布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已著手拆除一處關鍵軍事設施。 分析指出,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履行承諾的重大舉動。 監督團... 詳情
淡化幕僚冒警 馬克龍陷最大危機
法國總統馬克龍幕僚冒警打示威者風波漸成政治風暴,內政部長稱總統府早在5月2日已得悉事件。馬克龍在事件曝光後一直沉默,昨日更取消出席環法單車賽...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爆發罵戰,令兩國緊張關係升級,特朗普星期日晚警告,若伊朗威脅美國,將受到史上從未有過的後果。 魯哈尼警告...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雙普會引來外界猛力抨擊,但他的支持率卻反而更上一層樓,來到就任最高點。其中,特朗普獲得共...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稱,周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時,不會提出任何特定的貿易提議。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若果美國與歐盟未能達成協議,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