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4
    星期二

只購買空屋險 理賠範圍小

[2018.07.24] 發表

保險經紀盧女士指出,施工中的房屋如果遭竊,一般均在建築保險的範圍內,例如銅管被剪,可根據合約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有些業主在空屋期間只購買空屋險,假如此時發生屋內物品被破壞或是失竊,她提醒通常只有被破壞的部分可以得到理賠,被偷走的銅管或是其他家具,通常不在空屋保險的理賠範圍,她因此請屋主多注意。

盧女士說,施工中的房屋會根據房屋建好的價值購買保險,例如,施工中如果發生火災,令到房屋全毀,這時,保險公司則會對該屋主提供最高的理賠金額,例如100萬元。至於施工時的房屋如果遭偷竊,只要在總理賠金額之下,即可以獲得理賠,包括被偷銅管,或是被偷其他的家俱等,都在可以理賠的範圍。

不過,她提醒,有屋主在空屋期間只保了空屋險,銅管被偷想申請理賠,這時該空屋保險有可能只能賠償房屋內部被惡意破壞的部分,但無法賠償任何失竊的財物。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