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4
    星期二

大溫發酷熱警告籲防中暑
料未來一周持續高溫

[2018.07.24] 發表
環境部對大溫發出酷熱警告。(環境部網站)
天氣炎熱,大溫民眾到Cultus Lake水上公園玩耍避暑。(讀者Linda提供)

【明報專訊】大溫氣溫料在未來一周持續炎熱,環境部預測溫哥華、列治文、高貴林及素里等大溫城市的氣溫會高達攝氏29度,內陸則更熱,會維持在30度以上。當局指此為今夏首次出現維持多日的熱浪。

環境部對大溫地區發出酷熱警告,受影響地區包括溫市、本那比和新西敏,東北至高貴林及楓樹嶺,東南城市包括素里及蘭里,而西南面遠至列治文及三角洲;北岸的西溫及北溫也受影響。大溫區氣溫料會達到29度。

當局指,南岸會持續一段時間有較正常為高的氣溫,原因是一股高壓脊於在近海集結,預計炎熱天氣會持續至下周初或甚至更長。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與衛生當局因持續的日間高溫而聯合發出警告,並指近海地區每日最高氣溫會在20多度至近30度,內陸則高達30度及以上。周末的氣溫將更高,雖然炎熱天氣並非不尋常,但屬今年夏季首次多日持續高溫。

預測溫哥華今晚及周四均天晴,最高氣溫達26度,但潮濕效應下,感覺如同30度,晚上會較清涼降至16至17度。

環境部亦對卑詩其他多個區域發出酷熱警告,如智利域和阿博斯福的菲沙河谷城市,料達到32度,威士拿(Whistler)更料達35度。

當局提醒市民要確保身體有足夠水份,應多飲水;在戶外要盡量到遮蔭處,並使用防曬度SPF30或以上的太陽油,切勿將人或寵物留在車內。

更多社區消息
賀謹延後引入網約車 韋弗不滿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去年與卑詩綠黨簽下合作協定後執政,但近日省府有關引入網約車時間表和政府基建工程需工會工人參與兩項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