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涉受賄被起訴

[2018.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北京、山西檢察機關近日依法對中央宣傳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圖),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莫建成,以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傑輝3人涉嫌受賄案提出起訴。

根據寧波市人民檢察院在起訴內容中指出,被網民稱為「網絡沙皇」的魯煒利用其擔任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副社長、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中央網絡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莫建成利用其擔任通遼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江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張傑輝則被指利用其擔任鞍山市市長、市委書記、河北省副省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被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檢察院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玻璃天橋成走光黑點 男士橋底駐足觀看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一個商場的玻璃天橋於近日落成,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拍照。不過有人卻反映天橋的設計有缺陷,穿熱褲短裙的女士走上去極有可能春光... 詳情
北京故宮用歌曲解鎖千古名畫
【明報專訊】7月25日,由北京故宮博物院、NEXT IDEA騰訊創新大賽、QQ音樂聯合主辦的「古畫會唱歌」NEXT IDEA音樂創新大賽啟...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徽省省會合肥市,當地政府有意為新建住宅「限高」,規定建築層數原則上不高於24層。 合肥市規劃委員會表示,當地近年圍繞「... 詳情
內地著名劇作家沙葉新病逝 《假如我是真的》劇本曾造成轟動
【明報專訊】曾以撰寫《假如我是真的》劇本而享負盛名的內地著名劇作家沙葉新(圖),7月26日清晨約5時在上海病逝,享年79歲。 沙葉新早... 詳情
台建3長程導彈基地「源頭打擊」
針對解放軍機艦頻繁繞台,蔡英文政府展開反制,軍方近期亦推動「戰力提升計劃」,結合任務所需軍事採購,重新規劃本土灘岸接敵戰場,部署火網與攔截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