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保守黨老將退出政壇 范龍重操故業當律師

[2018.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保守黨政府眾議院領袖、現任安省保守黨國會議員范龍(Peter Van Loan,圖)周日宣布將退出政壇。范龍在他的農場對支持者公布這個消息,他將於9月30日退休,卸下眾議院的職務。

范龍於2004年在約克-森高(York-Simcoe)選區勝出,首度當選為國會議員,2006年晉身內閣,一直是時任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核心圈子的一員,直至2015年,總理杜魯多勝選上台執政。

出任聯邦保守黨政府眾議院領袖期間,范龍大部分時間在包括國際貿易、公共安全、政府間事務和體育等領域身兼多職,曾助保守黨政府力推多項具爭議的法案,包括禁止婦女在在公民入籍儀式上穿著只露出眼睛的全臉面紗(niqab) 。

范龍在2012年亦掀起爭議。當時新民主黨要求裁定綜合預算法案的一次投票結果為無效,但未有成功。范龍與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發生爭拗,期間衝過議會的通道,與柯立倫交鋒,引發罵戰,其後為在國會內失言道歉。

范龍在安省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出生,於2016年保守黨聯邦領袖選舉中,曾力挺鄰近選區森高-格雷(Simcoe-Grey)的國會議員利奇(Kellie Leitch),但最後希爾(Andrew Scheer)勝出選舉。范龍周日發表聲明,稱他期望看到希爾在明年大選中擊敗杜魯多的自由黨。聲明又稱,范龍將重返律師樓Aird & Berlis執業。

范龍在聲明中說:「作為國會議員其中一個最難的決定,就是何時退休。我相信,對我而言現是時候了。我對我所作的成就感到自豪,我對這份工作從不言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