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溫市選單車線成焦點 市長候選人僅1人主張減少

[2018.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選戰幔逐漸拉開,一項民調顯示溫市支持及反對單車線的民眾比例為54%比41%,對於一個如此分裂的議題,各市長候選人的態度備受關注,分別有人提出減少、保持及增加。

CBC報道指出,前保守黨國會議員楊蕭慧儀是唯一主張減少單車線的市長候選人,甚至將單車線作為她的主要競選政綱之一。她表示如果當選,會將甘比橋(Cambie Bridge)上及溫哥華綜合醫院外、西10街(W. 10th Ave.)上的單車線拆除,並且取消一條興建中的橫越基斯蘭奴海灘(Kitsilano Beach)的單車線。她還說,除非有現有的單車線被取消,否則她不會支持開始新的單車線。

無黨派協會的沈觀健、ProVancouver的陳冠宇及Yes Vancouver的貝廉立(Hector Bremner)雖然沒有主張擴大現有的單車線範圍,但就願意保留過去10年偉景溫哥華設立的單車線。

沈觀健說,溫哥華需要解決的是交通擠塞問題,而單車線可以是解決方案之一,但不會是唯一的解決方案。貝廉立則認為市府需要投資在可以更佳助人通勤的「聰明科技」,他說不喜歡單車線的市民已經明白它們已經設立了,也已成為全市安全運輸的一部分。陳冠宇認為花錢去拆除納稅人已付錢的基礎建設是不負責任的,但他認同溫哥華綜合醫院外面的單車線的確可以移到別處。

三名針對「進步」選民的左傾候選人則認為應該擴大現有的單車線範圍。偉景的坎貝爾(Ian Campbell)有興趣在溫東設立綠色帶。獨立候選人西爾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認為騎單車是溫市增長最快的通勤模式,認為鼓勵市民多騎單車有利減少交通擠塞。獨立候選人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也表示支持市府的2040年交通大計,該計劃建議在格蘭護橋(Granville Bridge)上設立新單車線,以及在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及商業街(Commercial St.)上開設分隔式的單車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