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疑犯驅車撞警 反黑沙展轟兩槍

[2018.08.01] 發表
屯門警區反黑組昨晚在青海圍置樂花園對開監視,一名男子乘一輛金色私家車到場,下車並以磚頭擲向停泊附近的運菜貨車,貨車車頭擋風玻璃損?。 (伍浦鋒攝)
24歲中國籍男子(圖)昨晚到博愛醫院求醫,其後被轉送至屯門醫院,右腳疑有槍傷,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他與案件有關。

【明報專訊】屯門昨晚發生警員開槍案。屯門警區反黑組昨晚執勤期間,在置樂花園對開埋伏監視時,目擊一名男子用磚擲向停泊上址一輛運菜貨車。探員欲上前拘捕時疑犯激烈反抗,並登上接應私家車,私家車撞向警員,一名探員連轟兩槍。警方事後在元朗山下路尋獲涉案私家車,一名右腳有槍傷的男疑犯晚上到醫院求醫時被捕,截至凌晨仍有疑犯在逃。警方表示刑?貨車案件疑涉生意糾紛,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警埋伏查刑?運菜車案

警方本周日接獲報案,稱有運輸車輛遭刑事?壞,屯門警區重案組及反黑組接手調查。消息稱,昨晚9時許,屯門警區反黑組掩至青海圍置樂花園對開監視,其間一輛金色私家車到場,車上有兩名男子,其中一人下車並用磚頭擲向停泊附近的一輛運菜貨車,致車頭擋風玻璃損?。

埋伏探員見狀上前拘捕,疑犯激烈反抗並衝上接應私家車,追捕期間,涉案私家車突然撞向探員,其中一名警員當時站在車頭前方企圖攔阻。一名沙展在電光火石間避開私家車後連開兩槍。

24歲青年腳疑中槍求醫被捕

屯門警區署理警司(刑事)殷晃偉今凌晨交代案件時表示,探員開槍時有確保附近沒有途人,並已向疑犯口頭警告但不獲理會,在別無選擇下向兩名疑犯鳴槍兩響。開槍探員報稱手腳擦傷,送往屯門醫院治理。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附近巴士站亦被封鎖,地面懷疑遺下彈頭。警方昨晚約10時在元朗山下路尋獲涉案私家車,車廂遺下血漬,車頭擋風玻璃也有彈痕,但疑犯已逃去無蹤。

一名24歲中國籍男子晚上到博愛醫院求醫,其後被轉送屯門醫院,其右腳有懷疑槍傷,警方相信他與案件有關,案件列刑事?壞、瘋狂駕駛及襲警,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表示刑?貨車案件疑涉生意糾紛,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警今起全港突擊拍片捉交通違例  針對阻塞試行半年 不滿票控可要求睇片
【明報專訊】本港塞車向來嚴重,為加強打擊阻塞交通的違例行為,警方今起將推出為期半年的試驗計劃,警員將以手提攝錄機,不定時突擊在交通黑點攝錄違...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未來半年會推行試驗計劃,突擊到全港交通黑點攝錄執法,打擊車輛阻塞交通的違法行為。現時警方使用多種科技如路面偵速攝影機、偵速雷... 詳情
司機意見
曾遭錄影票控 斥「唔光明正大」 貨車司機李先生表示,過去一個月已遭3次票控,他表示曾被警方錄影後票控駕車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稱當時... 詳情
稱舊作情節鹹濕 董啟章「自首」  撰文談村上春樹風波 自求褫奪書展年度作家銜
【明報專訊】日本小說作家村上春樹著作《刺殺騎士團長》在本港被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無論送審的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還是評級的淫審處一直沒... 詳情
民建聯晤林鄭撐離岸填海 反對馬料水填海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昨日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就施政報告提交121項建議,涵蓋土地、房屋、醫療和交通等多個範疇,其中在房策議題上,民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