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桃園機師工會醞釀中秋節罷工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7月16日發起罷工投票,截至前天投票率已過七成,幾乎宣告取得罷工權,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表示要與勞動部商談「罷工預告期」,引來工會不滿,認為部長只想?「不要罷工」,無意了解基層訴求,昨到交通部抗議官方挺資方,不排除選在中秋節罷飛。

機師工會目前有華航會員約870人、長榮會員約540人,罷工投票時間自7月16日至8月6日晚間7時止,依目前投票率超過7成來看,工會極有可能在8月7日開票後,取得罷工權。

吳宏謀日前受訪時說,會找勞動部討論罷工預告期,但這一番話引來機師工會不滿,批評勞資已經談了這麼久,新部長第一件事竟然是討論罷工預告,凸顯他並不想認真了解勞方所提訴求。

民航局表示,國外航空公司雖然常有罷工,但會明確預告罷工人數、時間、航班數等,一般會有7天以上預告期,讓業者找人、找飛機,盡量減低旅客不便。

華航澄清,去年已逕先履行雙方達成共識但尚未簽訂團體協約的事項,不曾放棄與工會協商,但工會不能以資方未「全盤接受所有條件」,就說資方拒談。

長榮航空聲明,尊重機師工會行使合法工會權益,希望在可行、合理範圍內,保持理性溝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連日近攝氏40度高溫形成熱累積效應,推升昨日用電量?破歷史紀錄,在下午1時49分寫下3690萬瓩新高,台電主... 詳情
【明報專訊】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蘇慶華,其所擔任董事長的股票上櫃公司台原藥,被控涉嫌在2015年下半年為了衝業績,與幽靈通路商進行假交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