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敘難民女童失足落水溺斃 新移民溺水致死風險高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8歲敘利亞難民女童最近在魁北克溺死,凸顯兩項研究得到的結論,即加拿大的新移民比起本土出生人士,死於溺水的風險更高。

該名女童周日在滿地可以東舍布魯克(Sherbrooke)的Magog River落水後溺死。當地穆斯林官員稱,這個家庭大約兩年前遷至小鎮,尋求穩定生活。

一份2010年為加拿大救生協會(Lifesaving Society)所作的研究報告顯示,新移民,特別是來加不足5年的人士,在玩船或者游泳時,比本土出生人士有更高溺水風險。

加拿大埃普索斯里德公共事務(Ipsos Reid Public Affairs Canada)的報告,查看族裔對於水上安全的態度和行為有何影響。它發現,幾乎三分之一的新移民對水有緊張感,半數新移民父母擔心孩子溺水。

魁北克救生協會的霍金斯(Raynald Hawkins)說,大約20%的新移民不具備任何游泳技能,本土出生人士該比率低於5%。

2016年另一份研究聚焦新移民中11到14歲的兒童,發現該群體比本土出生的同學,不會游泳的機會大5倍。研究顯示,新移民在學習游泳時面對大量挑戰,包括文化和宗教挑戰,以及時間限制、日常瑣事拖累。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