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業主放盤前景未卜 Rio Theatre獲溫市撥37.5萬「得救」

[2018.08.01] 發表
Rio戲院自救獲得市府扶助。(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非主流影院Rio Theatre可能被新業主拆卸,於是發動眾籌自救的運動得到市府扶助,有條件撥出37.5萬元。市府希望能夠在市內保留多一處放映電影或作出現場表演的場地。

位於溫市百老匯街(Broadway)夾商業街(Commercial Drive)的Rio Theatre只有一幅銀幕,銀幕收起就是一個表演舞台,既放映新舊非主流電影,也安排現場表演。

最近Rio的業主有意出售該戲院,假若售出,新業主是否繼續容許Rio按照目前方針營運下去,還是拆卸改建柏文大廈,惹來很大憂慮。Rio於是發起眾籌,希望自行挽救該戲院。溫哥華市政府昨日也宣布,撥出37.5萬元,供Rio自救之用。

撥款宣布作出後,劇院昨天通過自己推特(Twitter)說:「Rio終於有救」,但推文未有說明詳情。

據介紹,這筆款項將會撥給Vancouver Art House Society,作為380萬元自救金額的其中一部分。Vancouver Art House Society也會向聯邦政府申請同一金額的撥款。

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市府新聞稿中指出,溫哥華的藝術與文化領域十分發達,而Rio則為本地藝術家與公眾聚會提供很好的場地。在拯救Rio運動中,也看到社區集體支持的力度有多強大,對於市議會批准撥款,他感到十分欣慰。

市府聲明引述Rio的經營者Corinne Lea說,Rio是市內獨立影院的領軍者,市府的撥款將為社區保存一筆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資源。

市府這筆撥款的附帶條件是:在未來10年內,Rio必須主要用作放映電影與現場表演。撥款其他條件包括簽署一份正式的社區用途協議(Community Use Agreement),以及私人及聯邦政府的款項達標到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