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西捷航空第3季展望黯淡 股價跌逾8%

[2018.08.01] 發表
西捷航空公司預期第三季成本增高,營收減少。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由於預期第三季成本會增高,營收減少,周二股價劇跌逾8%。

西捷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表示,第二季虧損較預期為少,「我們2018年的結果已不準確。我們目前在一種非常不一樣的燃油及競爭環境下營運。」

西姆斯表示,西捷今年上半年已調高機票價格數次,但由於競爭,國內票價面臨下調的壓力。西捷是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姆斯說:「我們持續看到國內機位供過於求的現象,完全抵消了相對需求強度。」

較高的燃油成本會擠壓航空公司的利潤率,航空公司因此會不顧競爭,減少機位,藉以抬高票價。

西捷航空同時也面臨更多執行方面的挑戰。西捷一方面已宣布推出可能亦會擴充至國際線的新經濟型班機Swoop,另一方面又還在與駕駛員及空服人員談判第一份合約。

西姆斯表示,西捷在減少機位、削減成本,及Swoop帶來營收增長後,第4季可能會出現較好的結果。

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預期,第3季每個可用座位里程營收(RASM)會下降4至6個百分點。不包括燃料和利潤份額的每個可用座位里程成本(CASM),會增加3至4個百分點。

西捷也下修了全年每個可用座位里程成本增幅至2%至3%,原先預估增幅為2.35%至3.5%。全年載客率增幅也自原來的6.5%至8.5%調降至5.5%至6.5%。

西捷第2季虧損較預期為少,淨虧損為2,080萬加元(1,590萬美元),或每股18仙。去年同期盈利為4,840萬加元,或每股41仙。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若不計特殊項目,西捷第2季每股虧損18仙,較專家預期的28仙為少。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