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父非禮聽障女 官勸母關懷女兒

[2018.08.07] 發表

【明報專訊】電梯維修員藉詞為11歲聽障女兒洗頭和塗藥膏,撫摸女兒胸部,又用手指插及以下體摩擦女兒私處,早前被裁定4項非禮罪成,昨被判囚4年3個月。法官形容本案為悲劇,女童揭發事件後反被家人怪責撕裂家庭,寄語曾在庭上為丈夫作有利證供的女童母親,應給予女兒無限支持及關懷。

東窗事發 家人反指女童撕裂家庭

法官陳廣池引述女童的創傷報告指出,女童披露事件前經長時間掙扎,但她深明若不揭發事件,41歲的被告對她侵犯只會日益嚴重。惟女童家人在事件曝光後,不但沒有給予精神及情感上支持,反而怪責女童弄大事件、撕裂家庭。女童揭發事件後反認為自己做錯,缺乏家庭支持令她自信心低落,日後需經歷長時間而艱苦復元之路,並需要持續接受心理治療。

報告又提到,女童亦不解為何被告會做出傷害她的事,又不肯承認過失,雖然如此,她仍冀望一家人可以重聚,被告不會再犯錯。據知女童現時仍居於兒童之家。

法官坦言報告內容令人傷感,女童本受聽障、濕疹等問題所困,加上本案的遭遇簡直是「苦上加苦」。法官又指女童母於庭上曾作有利於被告的證供,即質疑女童在醫院驗傷時表現得沒任何不妥,法官斥做法對女童不公並二度傷害女童。法官認為女童母不能為了顧全大局而姑息被告,理應大義滅親,並給予女童無限的支持及關懷。

法官形容本案為悲劇,斥被告為始作俑者,又形容本案女童為「三重受害者」,既為性侵的受害者、又被家人視為破壞者、更對於父女關係感到失落、悲痛。法官最後直指被告毫無悔意,一手破壞所建立的家庭及女兒對他的期望、信任,法庭須保護容易受傷的兒童,故須判以阻嚇性刑罰。

【案件編號︰ DCCC 891/17】

更多港聞
逸園逾40格力犬正治療 議員引述義工﹕部分發燒腳腫流鼻血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上月21日結業,澳門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逸園)向澳門民政總署申請將500多隻格力犬遺留場內多60天,暫由民政... 詳情
排隊購林俊傑演唱會飛 青年被趕中刀
【明報專訊】有青年排隊購買演唱會門票時遇襲。昨晨6時許,26歲男子在紅磡環海街黃埔花園通利琴行門外,排隊購買新加坡歌手林俊傑(JJ)演唱會門... 詳情
【明報專訊】拳擊手去年兩次箍頸搶劫兩男共1720元,並以玻璃樽襲擊及拳打事主至骨折及腦部挫傷,他在警誡下稱事前曾飲酒以減低所用武力。拳擊手昨...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到葵涌安蔭h探望母親時,遭持刀男鄰居推入單位內襲擊,休班警逃到電梯大堂及後樓梯躲避,但仍被追擊,最終身中多刀重傷。男鄰居被...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3名女教師,原被指2014年將學校小一入學叩門面試試題及評分準則發送予友人等,協助對方子女準備叩門試。3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