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海底養海參不受影響

[2018.08.07] 發表

中國養殖海參方式主要有:底播海參、池養海參以及棚養海參,其中惟底播海參是在自然海域生長的,不易受外界影響。

生長速度慢於池養棚養

池養、棚養海參生長速度快,但海水流動性差,易受外界影響。而底播海參是指人工育苗底播到自然海域讓其自然成長,人為干預少,一般都要3-4年才會成熟,品質更佳,價格較高。

因此, 大連此番高溫並未影響底播海參的養殖戶。

正在深海30米夏眠

記者見到大連長海縣海參養殖戶孫剛的時候,他正在海上檢查網箱內的海參苗生長情況。而在網箱下30米深的海底礁石上,成品參正在夏眠。 孫剛說,參苗在開放式海域,海水不斷流動,每天都保持測溫,目前沒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京48基督教家庭教會發聯合聲明 籲當局尊重信眾合法權益
【明報專訊】北京48所基督教家庭教會近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各地信眾聚會場所被無端干擾,正常信仰生活被侵犯和攔阻,呼籲當局尊重公民信仰權利... 詳情
河南省6名青年去年入伍後因拒服兵役近日被通報。 河南省有關部門依據規定,決定對該6人作出處罰,每人罰款1萬(人民幣);3年內任何機關、... 詳情
官媒鼓勵生育:是家事也是國家大事
【明報專訊】內地開放二孩政策已超過兩年,但低出生率仍沒有太大改變;內地官媒稱,低出生率對社會經濟的影響開始顯現,提出生孩子不僅是家事,也是國... 詳情
價值2000萬元美國凍肉走私入境被查
【明報專訊】廣州海關昨表示,近日,該海關查獲一宗水上走私凍品案,查扣涉嫌走私凍品427噸,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3人。據悉,查獲凍品全部來自美國... 詳情
梅州政法委書記彭耀新吊頸亡
【明報專訊】內地再有官員「非正常死亡」,廣東梅州市政法委書記彭耀新(圖)自縊身亡。梅州市警方周一(6日)接報稱,梅江區某屋苑有一名男子吊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