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蔡英文自豪經濟 問人「數學好不好」

[2018.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5日到高雄輔選,小英說,民進黨執政後經濟成長穩定,如果現在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那就要問那個人:「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作家高大全卻直指小英自我打臉,她曾罵馬英九是「數字總統」,輪到自己執政,卻要求人民看統計數字。

2016年1月1日,蔡英文針對當時馬英九的文告內容指出,馬顯然只想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所以整篇文告充滿了各式各樣、但卻令人難以記憶的數字。

蔡甚至強調,馬的文告,讓她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數字只是施政者的參考,不是政治追求的目標。如果只是看見數字,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實的感受,那樣的政府,就會是令人失望的政府。

今年8月5日,蔡英文卻表示,民進黨執政前的經濟成長率是0.8%,現在連續4季超過3%,卻遭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打臉說,馬英九執政8年,成長率低於0.8%總共還有兩年,但也有一年是10.68%,一年3.8%,還有一年4.02%,但都比3.0%高。

作家高大全在臉書點出,當年蔡英文罵馬英九是「只見數字,不見人民」的「數字總統」;輪到她自己執政,要求人民看統計數字就算了,還要求民眾數學要好。

網友回應說:「蔡英文當年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是在打臉現在的自己,健忘?非也,數學真的不好!」、「還好不是要求民眾統計學要好,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呂秀蓮昨日上午舉行「1124過後:台灣新政局素描」記者會時表示,民進黨有人靠過去柯文哲陣營,有人在出賣民進黨。 根據中評網... 詳情
台機師罷工投票逾8成 不排除中秋節罷工
【明報專訊】台灣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機師組成的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早前發起罷工投票,並已赴交通部要求勞資協商。據工會統計,截至6日晚上... 詳情
警破南投大麻園拘2人
南投檢警昨(6日)凌晨拂曉出擊,前往南投縣國姓鄉長福村偏僻山區,查獲500餘棵大麻成株、苗栽約500餘株,並在附近一處工寮逮捕熟睡中的鄧姓嫌... 詳情
被控槍殺坐冤獄9年 林金貴再審改判無罪
【明報專訊】多年前發生在高雄鳳山區的林金貴槍殺運將案,嫌犯林金貴從被捕到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一路喊冤,經冤獄平反協會介入後三度為他聲請再審,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