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芝加哥周末爆槍殺潮 最少11死70傷

[2018.08.07] 發表
芝加哥警察在其中一宗有多人中槍的槍擊案現場調查。(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過去周末發生多宗暴力事件,最少11人被槍殺、大約70人受傷。

警方表示,死者年齡介乎11歲至63歲,暫時未有任何人被捕,又將這幾十宗槍擊案,歸咎幫派暴力及槍支非法流通,悶熱天氣令街上人流增加,增加傷及無辜的機會。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對連串暴力事件感到痛心及不能接受,呼籲民眾協助找出兇徒。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附和特朗普早前對芝加哥的言論,批評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擔任白宮幕僚長的伊曼紐爾無能,加上民主黨過去幾十年在芝加哥實行一黨統治,令公共秩序惡化。

警官瓦勒(Fred Waller)周日下午表示,「芝加哥市經歷了一個暴力的夜晚,其中一些槍擊案是針對性的,並與這些地區的幫派衝突有關」。瓦勒又表示,在至少一宗槍擊案中,槍手向擁擠的街頭派對開火。

芝加哥近年面對高槍擊率及謀殺率,但瓦勒稱,該市現時的槍擊案數字比2017年下跌了30%,謀殺案數字下跌了25%。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