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賈秀全:亞運也重鍛鍊新人

[2018.08.07] 發表
賈秀全(前右一)指導中國女足球員。(新華社)

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昨日在大連備戰雅加達亞運會的進行了公開訓練。主教練賈秀全表示,這次去亞運會取得好成績是第一個目的,同時還要考察新人,備戰明年的女足世界盃。

女足國家隊在今年4月的亞洲盃上取得第三名,但具體表現難盡人意。賈秀全今年5月成為新任主帥。8月在印尼舉行的亞運會是賈秀全迎來的第一個考驗。面對亞運會的成績壓力,賈秀全表示,取得好成績提升隊員自信心很重要,同時通過大賽考察隊員,備戰明年的女足世界盃才是最終目的。

當被問及亞運會與備戰世界盃的關係時,賈秀全說:「這次亞運會新招了幾名隊員,我希望通過球員的重新組合形成年齡結構比較合理的隊伍。這次亞運會時間緊、任務重,來不及完成這項工作。亞運會後還會有幾名參加世青賽的U20隊員充實到隊伍中,屆時我們會組成一個新的國家隊,進行半年的準備,然後去打世界盃,這是一個最終目的。」

另外,賈秀全在總結球隊在美國熱身賽的兩連敗時認為,美國是世界強隊,熱身賽的過程收穫很大,比單純的比賽結果重要。

賈秀全說:「兩場比賽讓我們認識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畢竟美國是世界冠軍,前一段在四國賽中,打日本、澳洲這些球隊也都有壓倒性優勢。我們跟她們打,無論是身體對抗還是比賽節奏,都處於下風。但比賽也讓我們認識到作為亞洲球隊還得打整體,發揚女足精神,形成有我們自己風格的團隊。通過傳接球和個人技術彌補身體上的劣勢,是我們的發展方向。」

雖然球隊拿到了2019年女足世界盃入場券,但球隊失去了以往傳控的特點,比賽場面難看也遭到外界質疑。賈秀全表示,相信球隊在亞運會上將展現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對於亞運會上中國女足將採取的戰術佈置,賈秀全透露,相比於場面,抓攻防轉換更重要。賈秀全說:「該控球時能控住,該進攻時能上去」是教練組對球隊的要求。「俄羅斯世界盃上法國、克羅地亞等球隊證明進攻效率是更重要的。我相信出現在亞運會上的中國女足在精神面貌上一定是好的。技戰術上可能沒有完全成型,但是一定會有新意,我們會踢得更像一個團隊。」

更多體育二
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成員經過了近半個月的辛苦訓練,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紛紛表示將全力以赴向亞運會冠軍發起衝擊。 曾任女足國家隊隊長的吳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