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鄧龍威不在場證據 入境處已刪除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於2000年被指在菲律賓藏毒,在當地判處終身監禁,案件現進入最終上訴程序,須在7月16日起的30日內提交上訴書,如未能限期前提交新證據,維持原判機會極高;協助鄧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稱,努力索取案中關鍵證據,即鄧於2000年案發前未有離港的紀錄,以求佐證鄧於案發時不在菲律賓,昨就此與鄧的家人及本港保安局官員見面,盼得資料協助上訴。

菲警庭上作供稱,2000年6月1日起於馬尼拉監視鄧龍威12天,而鄧指他於6月19日才抵菲。謝偉俊稱,他自非官方渠道取得菲律賓入境處的文件副本,顯示鄧龍威於2000年6月19日的入境紀錄,文件上顯示鄧所乘的航空班機編號,以質疑菲警作供不實。

家人盼獲入境職員誓章

不過,謝指出該資料非官方文件,未能呈堂,故促請本港保安局助查找資料,並已向菲律賓政府申請當年鄧龍威的入境紀錄,但未獲正面確實回覆。

鄧龍威的家人曾於2006年向入境處申請2000年時的出入境紀錄,惟有關文件於審訊期間遺失,入境處本周回覆指出,10年前的出入境紀錄已銷牷A無法提供有關紀錄。保安局回覆稱,鄧的出入境紀錄已逾10年的保存期限及已被刪除,入境處無法提供,政府會繼續與鄧的家人及代表聯繫,盡力提供協助。

謝指現時需得到官方或被承認的出入境紀錄佐證,故促請本港入境處尋找有否有相關文件紀錄,亦希望向菲國申請鄧的家人及本港相關入境處職員簽署誓章佐證。鄧的胞兄鄧龍彪則指出,曾就案件上訴不果,現怕「希望愈大,失望愈大」,但對上訴仍有信心,並抱有一絲希望。

更多港聞
露天廣場設藝術裝置 不憂大媽 海港城:政府會處理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殺街」一星期,不少表演者湧到尖沙嘴天星碼頭旁的空地表演,聲量甚高。上址附近的大型商場海港城明天起在海旁露天廣場設... 詳情
藝人余德丞踢波暈倒昏迷
【明報專訊】無邦q視藝員男藝員余德丞(圖),昨晚在西營盤東邊街北中山紀念公園足球場踢足球時,疑因身體不適在長_休息,其後朋友發現他暈倒,由救...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鬧市昨晚發生千萬元劫案。3名找換店職員昨晚將拖篋放上停在中間道路邊的七人車時,突有3名賊人走近,用玻璃襲擊其中一名職員,搶... 詳情
與電競節同場 電腦節望年輕客增四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將於本月24至27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主辦單位香港電腦商會表示,旅遊發展局將同場舉行電競音樂節,期望在... 詳情
【明報專訊】這一周在既忙碌又充實的行程中度過,也到了數碼港出席香港第三屆聯校電競大賽,顧名思義是一個由學生舉辦的電競比賽,規模之大卻不禁令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