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質疑金門不缺水 綠委被狂打臉

[2018.08.09] 發表
金門等了20幾年的「大陸水」來了,鄉親開心施放和平氣球。

【明報專訊】金門日前舉行通水儀式,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痛批大陸賣水給金門價格太貴,哪有照顧金門?更質疑金門根本不缺水!此說法遭到網友狂打臉,指出既然不缺水,現在民進黨可以立即停止金門從大陸購水,更可以要求水利署按1度河水0.9元賣給金門!

金門縣政府於5日與晉江同步舉行通水儀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6日在政論節目開罵,水利署河水1度(噸)只要0.9元,自來水1度約為9.2元,馬來西亞賣河水給新加坡1度0.08元新台幣,而大陸賣河水給金門1度卻要9.86元。又金門引水工程預算約13.5億,中央政府出資85%,金門縣府出資15%,大陸「哪有在照顧金門」?

金門縣府7日引用經濟部水利署的評估報告,駁斥王定宇在講「幹話」。金門縣府表示,金門本身「湖庫水」每噸水成本42.8元,「海淡水」每噸水成本54.4元。自大陸引水的成本相對較低,也證明王定宇搞不清楚狀況,講的才是「幹話」。

網友在王定宇臉書質疑,最重要的是金門缺水!王定宇卻繼續戰網友,「誰說缺水了?以前二邊對峙,還有十萬大軍進駐,有缺水嗎?」不料此說法遭網友狂打臉,紛紛指出以前「超抽地下水,你會不知道?」「不缺水,何必買水?現在民進黨執政可以停止購水」。

更有網友指出,整個金門取水的工程費用,在大陸端的費用約19億台幣,全部由大陸出資,王定宇為何不提?如果能跟水利署每度0.9元買河水,那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要求水利署賣原水給金門?且馬來西亞賣水給新加坡,純粹是河水經天然河道流到新加坡,設施跟管線全部由新加坡自己出資建設。

另有網友直言,福建的GDP馬上就要超過台灣了,人家還缺金門那一點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