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蜜月湖兩車對撼6人死亡 兩美國遊客1男1女喪命

[2018.08.09] 發表
兩個遇車禍喪生來自美國的遊客,左一的男死者和岳母(右二)。(CBC)

【明報專訊】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發生致命車禍,導致6人死亡,死者包括兩名美國遊客。

周二下午5時左右,車禍在距離賈斯帕鎮南面約60公里,在蜜月湖(Honeymoon Lake)營地附近的93號公路發生。騎警斯科特(Laurel Scott)說,一輛載有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州一家5口的客貨車向北行駛期間,與南行的一輛汽車相撞,兩車起火。南行汽車上4人全喪生,但他們的身分未公布。

客貨車上其中兩人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家庭成員送院,其餘一名2歲小童無恙。

斯科特說﹕「奇蹟般,該名小童絲毫無損」,第3輛汽車途經現場時,為避開失事汽車殘骸,衝出公路,車上2人輕傷。

多名駛經現場的司機,包括一名澳洲退休消防員,一同幫忙從失事車輛中救出死傷者。

來自卑詩省素里(Surrey)的西度(Gagan Sidhu)與妻子和女兒經過上址,看見冒出黑煙,起初以為發生山林大火,近看才知是兩部汽車正著火冒煙,他便下車幫忙。

西度稱,看到有些人為車禍傷者進行心肺復蘇施救,有些人給生還者果汁及毛氈。當他到達時,2名男傷者已死亡。有人把滅火筒遞給他,他便跟其他人一同將火救熄。汽車冒出的火舌當時開始向草地及一些樹木蔓延。西度說,所有人都竭盡所能幫忙。

賈斯帕騎警比戴西(Rick Bidaisee)感謝所有公眾慷慨伸出援手,協助拯救生命及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騎警未有交代兩名送院的美國遊客狀況如何。據STARS空中救護隊表示,一名26歲女子被送到愛蒙頓搶救,情況危殆。另一名女子送往賈斯帕的醫院,情況穩定。發生車禍路段封鎖,直至翌日早上約6時重開。

93號公路北行線又稱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是熱門旅遊交通要道,尤其夏季,是遊客來往賈斯帕與路易斯湖(Lake Louise)的必經之路。它繞經洛磯山脈,途中經過冰川、瀑布和綠松石湖泊。

阿省近日發生多宗奪命公路車禍,西萬爾湖(Sylvan Lake)附近周日有兩車相撞,導致3人死亡,包括一名5歲小童。加卡利西南面的珀里迪斯(Priddis)周二也有兩車相撞,造成3人喪生。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家中桌下尋找蜂巢 黃蜂針刺面壯漢身亡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壯漢被黃蜂螫刺後死亡,但他的家人稱,死者以往從未出現敏感徵狀,對其猝死大惑不解。 死者是43歲楓樹林(Map...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375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於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7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 詳情
7成嬰兒潮省民有置業 全國最低 26%業主退休儲蓄靠「磚頭」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委托市場調查機構Leger進行的全國性研究,顯示卑詩省嬰兒潮世代(1946至1964年出... 詳情
四成安省嬰兒潮一代想賣屋遠搬 華裔退休人士愛遷共管柏文
根據Royal LePage的調查報告,在安省,超過半數的嬰兒潮一代認為,大城市的生活開支高昂,對退休生活而言是不可負擔的,因此,他們考慮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