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哈迪港座頭鯨氣泡捕魚 200萬人網上看

[2018.08.09] 發表
座頭鯨出現在度假村之前。(Marg Leehane提供予加新社)

【哈迪港8日加新社電】位於卑詩省中部海岸一條度假村的遊客周六清晨時間,近距離目擊一群座頭鯨(humpback whal)游過, 除了展示泳姿外,還示範罕見的氣泡捕魚法。

位於溫哥華島哈迪港(Port Hardy)以北60公里的度假村Great Bear Lodge合伙人勒漢(Marg Leehane),周六清晨發現一群座頭鯨游過,並且靠近碼頭;雖然只是早上6時,但仍然決定叫醒住客出來觀賞。

根據她拍攝到的視頻,座頭鯨曾經凸出水面,距離遊客只有數米之遙。她把視頻上載Instagram,到了昨日早晨已經博取到200萬的觀看率。

視頻不僅展示鯨魚的泳姿,而且還拍攝到鯨魚使用氣泡法捕魚。鯨魚在魚群周邊噴發氣泡,讓魚群受困,再大快朵頤。勒漢說,她從來沒有看見鯨魚這樣靠近碼頭;直至去年也從來沒有看見過這一水域的鯨魚使用氣泡法捕魚。她指出,鯨魚並非天生懂得使用氣泡法,而是後天學來,並不是每一群鯨魚都懂得使用這一種方法捕魚。對她來說,是一種罕見的景觀。

勒漢在卑詩省的郊野已工作17年,期間目擊過不少罕有的自然景觀,這次與座頭鯨的近距離相遇,讓她感到最欣慰的是,可以讓這一群來自英國的遊客留下一段終身難忘的回憶。

更多社區消息
小鎮近半建築物遭山火吞噬
【明報專訊】山火燒毀卑詩省Telegraph Creek地區27幢建築物,該位於本省西北部的小鎮,約30%至45%的建築物已被山火吞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