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霍士盈利營收勝預期 過去12個月股價升62%

[2018.08.09] 發表
圖為21世紀霍士創辦人、聯合主席梅鐸。

【明報專訊】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周二公布財政年度第四季盈利,超過專家預期。每股盈利57仙,專家預期54仙。營收79.4億元,專家預期75.6億元。霍士股價過去12個月來上升了62%,6月29日盤中曾漲至50.15元的歷史高點。該隻股票周三收市幾乎未有升跌,收45.46美元。

梅鐸(Rupert Murdoch)家族控制的霍士目前正與Comcast競標,欲擁有英國天空電視台(Sky)61%的股份。周二,霍士正式提出每股14英鎊的出價,此一價格仍低於Comcast的14.75英鎊出價。霍士可以在9月22日前再提出新的價格。

在與迪士尼(Disney)競購霍士資產一役中,Comcast不幸敗下陣來。今年7月,迪士尼及霍士股東同意迪士尼以713億元現金及股票收購霍士電視、電影等娛樂資產。迪士尼也將接收霍士在歐洲的付費電視台Sky,印度Star,及Hulu的資產。霍士的管理層認為,一個較小、專注於新聞及體育的公司,在今天的媒體環境下更具競爭力。霍士新聞在Nielsen收視率調查中獨佔鰲頭,一直都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有線新聞台。

CNBC先前報道,梅鐸家族擔心內容製作超支,是出讓霍士許多資產的考慮之一。科技巨擘如Netflix及亞馬遜(Amazon),都曾為他們的串流服務內容製作投下數十億元的巨資。霍士沒有足夠的資本像矽谷大公司那樣燒錢。去年11月,CNBC也曾報道,霍士管理高層不認為經由併購,能使霍士達到其所需規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