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劉子禮完場前3分球奠勝 東方明與南華決戰修頓

[2018.08.09] 發表
東方龍獅星將艾利諾(右)攻入全場最高23分,助球隊連贏兩仗,總場數亦追成平手。(林欣澤攝)

香港甲一籃球總決賽昨日於灣仔新伊館重燃戰火,上演「東南大戰」第4回合。最終職業軍東方龍獅憑劉子禮完場前射入致勝3分,以83:80擊敗衛冕的南華,追平總場數2:2。兩軍明日移師修頓上演終極一戰。

能容納3000人的伊館昨再度爆滿,上仗以勝利重燃生機的東方甫開賽便與對手積極鬥攻,兩軍首節互有領先。南華雖有洋將基拔表現慢熱,至第二節中段才開齋,不過南華主將羅意庭半場攻入12分,助球隊在第二節大部分時間均取得領先優勢,加上陳張敏完半場前射入3分,以41:38領先。然而「紅軍」換邊後未能將比數拉開,東方第四節雖先後有李琪及徐遠成5犯離場,但完場前24.5秒,劉子禮射入關鍵3分,助東方以2分領先。南華雖博得罰球,但基拔僅射2中1,埋下輸波伏線。最終東方以3分險勝,保住爭冠希望。

隔日再戰 李琪不擔心體能影響表現

攻入全場第2高18分的李琪認為,球隊經過這場勝利後,爭冠機會隨士氣倍增。對於相隔一日便要迎來另一硬仗,他認為球隊不會在密集賽程中輸蝕:「大家都正遇到相同情#,我們平常訓練也是這樣,不擔心因體能影響下場作戰。」

更多體育二
麥卓穎世界賽續排第4 港隊「小風之后」麥卓穎昨續戰Techno 293世界賽,在女子青年組第5場獲第3名,但緊接只列1場第6及2場第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