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美制裁助朝獲資金中俄公司

[2018.09.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兩間分別位於中國和俄羅斯的資訊科技企業,以及該中國企業、來自朝鮮的行政總裁,指他們用第三國國籍掩飾朝鮮員工的真正身分,協助朝鮮獲取非法收入,違反美國對朝鮮實施的制裁,將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

當局指受制裁的中國企業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跟主管朝鮮彈道導彈發展的勞動黨軍工部門以及另一間支援朝鮮國防研究和採購的國營企業有關,而同時被制裁的俄羅斯企業就是延邊銀星的姊妹公司,同樣由朝鮮人管理。

美國財長姆欽昨日強調,會繼續對朝鮮全面實施制裁,直至對方達致最終完全及可以驗證的無核化。

更多國際要聞
脫歐所累倫敦降級 紐約登全球金融中心龍頭
【明報專訊】調查顯示,倫敦已不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金融中心,問題就出在英國脫歐,紐約市已取而代之。 每兩年發表一次、由中國發展研究院和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三(12日)指出,年輕人吸用電子煙已成為一種「流行病」,局方給予5間最大電子煙品牌60日時間,要... 詳情
波士頓泄天然氣爆10級火
綜合報道】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以北的勞倫斯市及附近社區,當地周四疑因天然氣管道爆裂,警方接獲約70宗火災、爆炸和氣體泄漏事故報告,當局緊急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據報與特別檢察官米勒達成協議,毋須再出庭受審。 69歲的馬納福特被控逃稅等案件,在上月底... 詳情
世盃決賽闖球場示威 反普京樂隊成員離奇中毒
今年7月世界盃決賽期間闖入球場,表達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立場的樂隊Pussy Riot男成員韋爾濟洛夫,周二(11日)懷疑離奇中毒入院。拍檔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