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金正恩文在寅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兩韓約定共建無核疆土

[2018.09.19] 發表

兩韓首腦第二場會談結束,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袖金正恩今日(周三) 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會談後,簽署並交換《平壤共同宣言》文本,兩國防長亦隨即簽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決定在朝鮮半島全境消除戰爭風險。

金正恩在簽署儀式後表示,兩韓將約定共建無核疆土,並同意不久將來到首爾訪問。文在寅則表示,如無意外,金正恩將於今年內訪問韓國。今次是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的第三次首腦會談,兩國的國防首長也會簽署緩和緊張局勢的全面軍事協議。今次會談的三大議題為半島無核化、改善韓朝關係和緩解軍事緊張及消除戰爭風險。

韓聯社報道,有份參與昨日第一場會談的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早上並無參與會談,相信今次文金會是一對一會面。

文在寅之後到平壤玉流館用午餐,參觀萬壽台創作社參觀,韓國方面表示,文在寅亦會到平壤五一體育館欣賞萬人操表演。

文在寅夫婦於昨日起的到訪,是相隔11年再有韓國總統踏足平壤,預料他將於明日早上離開朝鮮。(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要求永久派駐美軍 特朗普稱考慮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周二(18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並在會上敦促特朗普在波蘭部署更多美軍及軍事裝備,甚... 詳情
敘軍導彈誤中俄戰機  防長歸咎以色列
敘利亞空防系統射擊前來空襲的以色列戰機,卻誤中俄羅斯一架偵察機,機上15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京形容是一連串悲劇造成的意外,又跟以色列總理內塔... 詳情
「弗洛倫斯」致北卡34萬戶停電
【明報專訊】在美國造成最少34人死亡的風暴「弗洛倫斯」,多處積水未退,總統特朗普今日將會到重災區北卡羅萊納州視察災情。 雖然「弗洛倫... 詳情
班農﹕中美貿易戰必然打到底
班農2016年才成為特朗普競選班子的CEO,兩人的相識可以追溯到2010年。特朗普參選後,班農對他說的第一番話就是:中國在過去20多年來對美... 詳情
班農雖然如今已離開白宮,但其在製造業回流等議題的主張不因他離開政府而消失。美國總統特朗普如今重用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分析認為這學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