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平壤「文金會」 美重申對朝環球制裁

[2018.09.19]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率代表團飛抵平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夫婦及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昨天親身到機場迎接文在寅夫婦。今次是金正恩、文在寅於5個月內的第三次會晤。美國在文在寅訪朝前強調對朝制裁的重要,稱朝韓改善關係不能與朝鮮無核化分開處理。韓國傳媒認為,美國旨在警告韓國勿在朝韓關係上走得太快。

第一場兩小時峰會在朝鮮勞動黨的平壤總部召開。朝方陪席的有金與正、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韓方有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長徐薰。會議之初,金正恩說﹕「始於北南問題的周邊地域局勢安定、和平、反應,我們也要共同努力……」文在寅說﹕「可以給予全世界人和平與共同繁榮的希望就好了。」韓聯社引述消息稱,雙方昨談論了無核化、分界線問題及離散家庭團聚議題等。

美國國務院於文在寅一行出發訪北前3小時表示,國務卿蓬佩奧跟韓國外長康京和周日、周一兩度通話,談論今次韓朝峰會事宜。他們兩人「矢言在持續的朝鮮棄核努力、兩韓對話與合作上,維持緊密協調。雙方肯定了美韓同盟的鞏固,以及繼續施壓以至於金委員長(金正恩)答應,朝鮮最終完全可驗證無核化這共同目的之重要」。

再早4個小時,蓬佩奧在Twitter發帖重申「環球制裁」是推動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必須手段。國務院又馬上回應傳媒查詢,指出美、韓、日同盟「密切協調一致回應朝鮮」,而韓朝改善關係,不能與解決朝鮮核計劃分開處理。

韓報﹕警告朝韓勿走得太快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認為,在「文金會」前國務院這樣強調制裁、同盟的罕見做法,既為催逼朝鮮,又在警告韓國在朝鮮有具體棄核行動前「不要走得太快」。

金正恩昨在機場迎接文在寅後,跟文在寅同乘平治開蓬豪華汽車進城,接受10萬群眾夾道歡迎,群眾揮旗高喊「祖國!統一!」。巡遊路線且特意安排途經金日成、金正日兩名已故朝鮮領袖長眠的錦繡山太陽宮。(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要求永久派駐美軍 特朗普稱考慮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周二(18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並在會上敦促特朗普在波蘭部署更多美軍及軍事裝備,甚... 詳情
敘軍導彈誤中俄戰機  防長歸咎以色列
敘利亞空防系統射擊前來空襲的以色列戰機,卻誤中俄羅斯一架偵察機,機上15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京形容是一連串悲劇造成的意外,又跟以色列總理內塔... 詳情
「弗洛倫斯」致北卡34萬戶停電
【明報專訊】在美國造成最少34人死亡的風暴「弗洛倫斯」,多處積水未退,總統特朗普今日將會到重災區北卡羅萊納州視察災情。 雖然「弗洛倫... 詳情
班農﹕中美貿易戰必然打到底
班農2016年才成為特朗普競選班子的CEO,兩人的相識可以追溯到2010年。特朗普參選後,班農對他說的第一番話就是:中國在過去20多年來對美... 詳情
班農雖然如今已離開白宮,但其在製造業回流等議題的主張不因他離開政府而消失。美國總統特朗普如今重用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分析認為這學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