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鑄幣廠發行紀念幣 外型是17世紀撲克牌

[2018.09.19] 發表
圖為皇家鑄幣廠新發行的一套4枚17世紀撲克牌紀念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最新發行一套4枚風格特別的紀念幣,外型是17世紀的撲克牌。

1600年代末期,北美的法國殖民地中,來自法國的硬幣出現短缺,於是撲克牌被在當時的新法蘭西(New France)殖民地內作為貨幣使用,包括在路易斯堡要塞(Fortress of Louisbourg)。皇家鑄幣廠產品經理馬加(Erica Maga)解釋說,來自法國的硬幣有時需時幾個月運到,至於為何採用撲克牌作為代幣,她指因為這些遊戲牌易於辨認,可以在背面書寫,注明某種價值。

她指當時這種做法很通用,保持經濟運行,確保士兵等待真正硬幣到來期間仍能支薪。

鑄幣廠發行的紀念幣一套4枚,是4名國王的圖案。每枚硬幣含有1.5盎司純銀,不過形狀不像硬幣。這套硬幣零售價649元,每枚硬幣面值25元。

馬加說,這些硬幣是長方形,並添加顏色,看似撲克牌,實則是金屬硬幣。

她指鑄幣廠與研究路易斯堡要塞的歷史學家合作,以保證設計真實還原歷史。馬加說,一些顧客和收藏愛好者特別對歷史主題的硬幣感興趣。

更多社區消息
憂染沙門氏菌 生蠔回收
【明報專訊】因可能有沙門氏菌(salmonella)污染風險,Future Seafoods Inc.公司召回Malpeque Oyster... 詳情
曾獲東京動畫大獎最佳長片
【明報專訊】榮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以及獲多項國際影展獎項的台灣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即將於加拿大及美國的15個城市巡迴放映,10月3日至... 詳情
東莞同鄉高球賽
由加拿大東莞同鄉會主辦、加拿大莞商聯合會協辦2018年《東莞鄉情盃》和《東莞友誼盃》高爾夫球友誼賽,日前在溫哥華的Fraserview 高爾... 詳情
指停燈時補妝被發分心告票 楊蕭慧儀:忙市選錯過上庭抗辯
【明報專訊】新政黨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溫哥華市長候選人楊蕭慧儀(圖)被揭去年接獲分心駕駛告票,但沒有按日期... 詳情
退選市長內因曝光 偉景證實坎貝爾 曾被控襲擊
【明報專訊】原本代表偉景溫哥華競逐市長大位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一個星期前突然宣布退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