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林丹本土一輪遊

[2018.09.19] 發表
林丹無緣男單16強。(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常州展開各單項第一輪較量。首日焦點戰,中國名將林丹1:2不敵印尼小將金廷,遭遇「一輪遊」,諶龍、安賽龍、孫完虎等名將悉數闖進男單16強。

林丹和金廷的較量是首日比賽最大焦點,亞運會上連續擊敗桃田賢鬥和諶龍的金廷年僅22歲,而林丹即將年滿35周歲。金廷目前世界排名第十,已經超過排在15位的「超級丹」。首局林丹一直領先,但金廷打得十分頑強,先後挽救了6個賽點,林丹艱難地以24:22拿下首局。換到順風場地的林丹在第二局幾乎未做抵抗,很快以5:21輸掉。決勝局金廷一度以17:11領先,林丹在全場助威聲中追至18平,但最終還是以19:21落敗。金廷也實現了對林丹的首勝。

男單其他比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2:0輕鬆晉級。現世界排名第七的諶龍首輪遭遇隊友黃宇翔,首局諶龍失誤較多,以20:22告負。第二局諶龍艱難地以21:19取勝扳平比分。決勝局諶龍沒再給隊友多少機會,以21:13取勝,有驚無險地晉級男單16強。

女單方面,中國隊兩名出戰的選手何冰嬌、陳雨菲均以2:0晉級,印度名將內維爾1:2不敵韓國名將成池鉉,另一位印度名將辛杜2:0輕鬆晉級。二號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2:1擊敗馬來西亞選手吳堇微。

更多體育二
桌球一姐吳安儀再次挑戰男子賽事失敗,於Challenge Tour首圈出局。 作為世界排名第1的女子桌球手,吳安儀昨日出戰在英國舉行的... 詳情
第19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B組的比賽昨日在保加利亞多瑙河沿岸城市魯塞結束,巴西、荷蘭、法國和加拿大隊小組出線,中國隊則無緣16強。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