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
    星期五

安賽龍中羽爆冷出局

[2018.09.21] 發表
丹麥名將安賽龍爆冷出局。(新浪圖片)
石宇奇(圖)下一輪將對陣伍家朗。(新浪圖片)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八強,中國隊在男雙八強佔據了半壁江山,女單和混雙都佔據三個八強席位,男單兩人晉級,女雙只有一對選手打進八強。世界頭號男單、丹麥名將安賽龍被印尼小將金廷淘汰,爆出一大冷門。

男單前八位種子有七位闖進八強,唯一落敗的是安賽龍。不過他本輪的對手金廷不容小覷,這位22歲的印尼小將首輪淘汰了林丹,在8月的亞運會上連續擊敗了桃田賢鬥和諶龍,過去的一個多月表現搶眼。這場比賽金廷打得十分積極主動,以21:18和21:17連下兩城獲勝,安賽龍賽後表示自己不太舒服,沒有接受記者採訪就離開了。金廷下一輪的對手將是中國名將諶龍。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22歲小將石宇奇贏得有驚無險,面對韓國老將李炫一,他首局19:21落敗,第二局在18:9的巨大優勢下被對手連追8分,好在他穩住陣腳以21:18扳回一城。決勝局中,比對手年輕16歲的石宇奇逐漸控制住局面,以21:15贏下比賽。中國隊在男單上下半區仍各有一名選手。

世錦賽男單冠軍桃田賢鬥、韓國名將孫完虎等男單種子紛紛晉級。

女單比賽沒有冷門產生,但世錦賽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和印度名將辛杜、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選手山口茜都贏得並不輕鬆,她們晉級的比分都是2:1。中國隊在女單八強佔據了三席,但下輪她們都將遭遇苦戰,高昉潔將挑戰馬林,陳雨菲將對陣辛杜,何冰嬌將迎戰山口茜。

男雙同樣波瀾不驚,世界排名前兩位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均晉級八強。當日有三場對決在中國隊和印尼隊之間展開,結果三對中國選手全部晉級,黃凱祥/王懿律擊敗了印尼老將組合阿山/亨德拉,韓呈愷/周昊東在首局大比分落敗的情況下連扳兩局獲勝,何濟霆/譚強也以2:1取勝。中國隊在女雙項目上遭遇打擊,僅有陳清晨/賈一凡闖進八強,她們是在和湯金華/于小含的「內戰」中勝出的。杜玥/李茵暉、曹彤威/鄭雨、董文靜/馮雪穎均告負出局。日本隊展示了在女雙項目上強大實力,在八強中佔據四席。

混雙項目中國隊也有三對選手晉級八強,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和張楠/李茵暉均順利晉級,其中王懿律/黃東萍戰勝了隊友何濟霆/杜玥,魯愷/陳露則0:2不敵一對印尼組合。

更多體育二
挫新科亞運冠軍 伍家朗8強撼石宇奇
面對新科亞運冠軍,港隊「一哥」伍家朗(圖)昨打出佳作,於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16強,只花39分鐘便以直落兩局勇挫對手。混雙「左手配」鄧俊文╱... 詳情
葉梓豐李浩賢今演四強內訌
上月於亞運橫掃2金2銀的香港壁球隊,豐收過後昨在主場出戰香港足球會國際賽。獎牌功臣歐鎮銘、李浩賢、葉梓豐及歐詠芝,分途闖進男、女單4強,其中... 詳情
梁育榮亞洲殘運會雙線爭衛冕
去屆橫掃10金的亞洲殘運會香港隊代表,下月6日起轉戰雅加達再逐獎牌。4年前獨攬兩金的硬地滾球星將梁育榮,昨率隊與余翠怡等輪椅劍擊代表會見傳媒... 詳情
遼寧男籃遠征克羅地亞 首場不敵莫斯科中央陸軍
首次受邀參加克羅地亞扎達爾籃球錦標賽的CBA冠軍遼寧隊,昨日在首場比賽中以46:90不敵歐洲勁旅莫斯科中央陸軍隊。 扎達爾籃球錦標賽創... 詳情
WTA廣州網球公開賽昨日進入第二輪爭奪,中國金花王薔繼續強勢,直落兩盤擊敗法國小將費羅,殺入女單四強。 上一輪逆轉擊敗鄭賽賽的費羅,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