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特朗普:相信仍受習近平尊重

[2018.09.27] 發表

【綜合報道】中美關係日漸緊張,特朗普在安理會發言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仍是他的朋友時,特朗普坦言:「他或許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認為他可能是尊重我的。」另外,特朗普也在推特上指控,中國利用看似新聞的廣告宣傳,登在美國和其他媒體上,企圖干預美國選舉。特朗普說,「那是因為我們在貿易、開放巿場上打擊他們。這事結束的時候,農民們將會發財。」

特朗普於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後召開記者會,除了稱中國的市場扭曲,呼籲全世界所有國家,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朋友外,特朗普也談及朝鮮議題,他充滿自信地表示:「如果不是我當選,你們就會面臨一場大戰,他(金正恩)原本就準備好打仗了」、「你們可能損失數百萬人的性命,而不是幾千人」、「你知道我們原本離戰爭有多近嗎?」

特朗普於記者會上驕傲表示,若不是他當選美國總統,朝鮮就會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還好有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才避免數百萬人死傷。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朝鮮過去曾多次出爾反爾,只為了爭取時間或騙取外資,因此此次無核化談判也引來質疑。在聯合國大會上,韓國總統文在寅轉述了朝鮮領導人金... 詳情
美日將展開貿易對話 特朗普:預期結果滿意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已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協議,兩國將展開貿易對話,預期談判將有「滿意的結果」。 特朗普強調,談判結... 詳情
參院聽證會前夕 卡瓦諾遭第三婦指控性侵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昨天遭第三名婦女指控,說她自己1980年代初葉在卡瓦諾也參加的派對中遭到輪暴,並曾目... 詳情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於美東時間今晨10時舉行聽證會,為決定是否通過由捲入連串性侵醜聞的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關鍵一步。 聽證會焦... 詳情
共和黨為免夜長夢多,他們掌控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定於明日早上9時半(美東時間今晨9時半)為卡瓦諾的提名舉行表決,惹來民主黨人部分婦權組織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