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中央公園天眼僅2部攝影機
競選對手譏諷柯瑞根鬧「笑話」

[2018.09.27] 發表
中央公園現只有兩部保安攝錄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的保安攝影機正式啟動,不過,昨日被踢爆,於那佔地220英畝的公園內,市府在上周只安裝了兩部攝影機。

本那比市長獨立候選人侯邁豪(Mike Hurley)狠批:「那絕對是一個笑話。」他更將攝影機數目與房屋比較,指在屋外安有攝錄鏡頭的住宅大部分都有兩部機,「為了在中央公園安裝了兩部機而舉行一個新聞發布會,那是一宗有多大的新聞?」

柯瑞根於前日的發布會上將中央公園安有天眼與申小雨遇害連在一起,指稱不想該女童遇到不幸再次發生,「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們有跟進這問題。」

不過,柯瑞根當日沒有公開一共安裝了多少部保安攝影機,理由是免讓犯罪份子帶來好處。

據區報指,市府公園、消閒及文化服務部的助理總監科利斯(Craig Collis)指,在過去一周安裝了兩部攝錄機。

市府曾經指,有計劃一開始安裝5部,然後再考慮增加。

13歲華裔女童申小雨於2017年被報失蹤後不久,其屍體於中央公園被發現,而案中男疑犯亞里(Ibrahim Ali)被控一級謀殺。

本那比市議會於案後原則性通過,給公園加裝多項安全設施及措施,除攝影機外,還有用來報警的電話箱、改善步行徑的照明和指示牌、單車巡羅,以及給公園設關閉時間等,但當中多項迄今尚未安裝,包括電話箱和部分街燈,而科利斯更指,給公園設關閉時間暫擱置,因為執法問題使它變成不可行。

至於攝影機未足5部,科利斯則回應,裝設所需基建需時,而市府現視單車巡邏為較優先。本那比市4名會以單車巡邏的附例執法職員,自今年5月起已巡邏市內的公園。

更多社區消息
街頭截查被指歧視 溫市警提6建議改善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遭到原住民代表和民權組織投訴,指稱遭市警街頭截查的原住民比例偏高,指控市警執法有種族差異;而一份相關的內部報告向警隊提... 詳情
華僑之聲舞台騷 賀麗晶廣場18周年
華僑之聲日前於本那比麗晶廣場精心製作舞台騷,恭賀麗晶廣場18周年店慶。當日由區穎欣及譚僖文擔任司儀,何家慧、逸明及嘉恩獻唱多首悅耳歌曲,劉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