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特朗普施關稅 福特汽車利潤蒸發10億元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實施的關稅令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汽車(Ford)財務損失慘重。福特行政總裁哈克特(Jim Hackett)周三接受彭博社(Bloomberg)專訪時稱,由於對美國進口金屬加徵的關稅,令福特慘遭10億元的利潤損失。

美國對若干國家進口的鋼材加徵25%關稅,鋁材加徵10%關稅,這只是早期的措施,之後貿易戰繼續升級,使得百貨騰漲,並影響範圍廣大的各行各業,包括汽車業在內。

關稅開徵的時間正值福特試圖改善其財務狀況,提高股價,並投資發展新的推進技術,包括電動動力系統、自駕車科技,為運輸及其他行動業務所設計的雲計算科技。福特股價周三跌0.12元,或1.28%,收9.27元。

哈克特表示:「從福特觀點而言,金屬關稅使我們10億元的利潤蒸發。諷刺的是,我們的金屬材料大部分購自美國。我們目前還算可以,但如果局面拖的過長,將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貿易戰亦使福特的美國工廠遭遇困難。福特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Louisville)車廠生產的林肯牌汽車(Lincoln)外銷中國,並頗受歡迎。中國以牙還牙也加徵25%關稅後,美國進口車的關稅高達40%,使得林肯MKC運動多功能車在中國的售價必須提高。

7月份,福特下調全年展望,部分原因是第二季在中國的銷售遭遇重大損失。哈克特表示:「因為那個貿易問題,我們必須將工人從那個車廠移至別的車廠。」

更多經濟要聞
迪士尼不願作少數股東 霍士所持39%天空股份售Comcast
【明報專訊】「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 詳情
多指微升加幣下滑 加央行料「追隨」美聯儲腳步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調升利率,令美股市走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微揚。 Franklin Multi-Asset Solutio... 詳情
Bed Bath & Beyond 次季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周三公布的第二季盈利不如預期,股價盤後跌15%。 Bed Bath & B... 詳情
薄餅店Papa John's傳求售 股價升
【明報專訊】媒體周三披露,世界第三大薄餅連鎖店Papa John's International正在求售,消息令Papa John's股價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