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許利民:找到克制方法 要跟強隊多交手

[2018.09.27] 發表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賽後表示,已經逐漸找到克制日本的方法,又說中國隊仍需多在大賽上與強隊「掰手腕」,以求更大的進步。

許利民賽後不忘指出了球隊一些不足:「今天是我們在這一年當中對日本防守做得最差的一場,全場讓對方投了12次三分,這個是此前與她們交手的所有比賽當中從沒有過的。」

不過,他說已經找到了一些對陣日本的方法。「打蛇打七寸,我覺得對日本還是要抓住她們的命脈,如外線和三分,針對她們的變化,不給她們快攻和突破的機會。內線我們有身高,她們解決不了我們。而她們的快也是有極限的,如果我們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快,那麼我們就會成為世界強隊。」

八強戰中國將對陣澳洲。中國隊的黃思靜承認澳洲的實力頗強,己方仍有所畏懼:「但通過這屆世界盃的歷練,我們會打得更加主動,像今天這場一樣去衝擊對手。」邵婷也說:「這幾場球下來,我們的自信心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我們很希望與她們去切磋,提高我們自身的水平,享受比賽。」

許利民表示,對澳洲之戰,中國隊還是要把訓練內容、技術特點和長處展現出來,抓住對手的短處予以克制。他強調,球隊當下的目標是繼續進步,直到真正躋身世界強隊之列:「我們沒有包袱,應該說這支女籃走到現在已經非常好了,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停下腳步,一定要跟世界強隊『掰手腕』,跟她們多接觸,在主動歷練當中提高自己,為隊伍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定的基礎。」

更多體育二
王薔創中國武網佳績
武漢網球公開賽展開女單十六強賽,中國「一姐」王薔(圖,新華社)7:5、6:2戰勝澳洲好手嘉維露娃,創下中國球員在此項賽事中的最佳戰績。 ... 詳情
國安輕取富力 與魯能會師足協盃決賽
中國足協盃準決賽次回合昨日舉行,廣州富力主場對陣北京中赫國安。憑藉巴坎布和韋世豪的進球,國安3:0戰勝富力,並以總比分8:1晉級決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