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醫療保健股屢破紀錄 指數第三季升逾13%

[2018.10.01] 發表

【明報專訊】醫療保健公司股價在屢破紀錄的美國股市一直超前,而投資者益趨保守的需要及盈利持續走高的潛力,將會繼續推升它們的股價,唯一的威脅是美國國會中期選舉。醫療保健   .SPXHC指數第三季表現超過標普500所有主要指數,升逾13%,或整體大市表現的兩倍。

醫療保健.SPXHC指數今年以來表現僅次於科技.SLPRCT及選擇性消費品.SPLRCD指數。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目前正在進行盤整,可能會為投資者帶來惶惑,並導致更多資金流向醫療保健類股。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市場策略師勒弗蒂(David Lafferty)表示:「在行業重新洗牌中,氣勢極為重要,而醫療保健業的氣勢目前才剛剛起來。」

今年夏季,投資者利用醫療保健股被低估的機會大肆買進。許多醫療保健公司因為第二季的利潤及營收都超過預期,又再吸引了更多的投資者。由於人們擔心經濟成長可能即將減緩,佔標普500約15%醫療保健類股又成了股市動盪時的避風港。Federated Investors醫療健保部主管賈齊鮑斯基(Martin Jarzebowski)表示:「醫療保健類股目前正令投資者賺的盆滿缽滿。」

亦如其他類股,即將來到的11月6日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也會對醫療保健類股產生影響。投資者擔心,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後,如果民主黨控制了參眾兩院,繁複的法規,特別是處方藥物的定價,又會死灰復燃,影響人們對此類股的投資意願。如果投資者擔心經濟前景,這對醫療保健類股亦有利。醫療保健類股傳統上即被視為避險類股,這不但是因為在經濟不景氣時,人們仍需要醫療,也是因為與其他行業相比,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一向較為穩定而少波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