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張學友:不是封咪 巡唱最終站「再見篇」香港舉行

[2018.10.04] 發表
張學友表示身為香港歌手,很希望巡唱尾站回到香港舉行。(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張學友昨日宣布「學友?經典—香港站?再見篇」最終站選在明年1月於香港舉行,合共15場,主辦單位仿效劉德華的方法,取消門市售票以策安全。學友在內地巡迴演出時頻頻有通緝犯被捕,被形容為「罪犯剋星」,學友稱歡迎任何歌迷進場,但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上責任。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由2016年開始,至今學友已演出191場,他宣布將於明年1月11日至29日期間,在紅館演出15場「再見篇」,為巡迴畫上完美句號,加上該15場,學友有望突破220場次,打破他的個人紀錄。

有望突破220場次創個人紀錄

57歲的學友表示今次巡演已經成為生活一部分,難免感到不捨,「很想一直做下去,自己雖然接近花甲之年,但仍然想前進,這次演唱會就成為美好回憶。開始的時候由於檔期問題,未能在香港舉行第一站,身為香港歌手,尾站很想返來香港」。學友自爆為了遷就檔期,兩度將巡迴延期,由今年8月改至明年1月,他笑言:「多謝紅館,因這樣的改動,讓我加添了近50場次。」學友在台上逐一答謝不同部門的工作人員,其間一度哽咽,相當感觸。

學友指「再見篇」有結束及下次見面的兩個意思,並非指封咪,今次15場次,主辦單位按照劉德華的處理方法,全部不設門市售票。

效法劉德華不設門市售票

學友稱:「場次比上次少,相信票房一定會較緊張,但鑑於之前發生不快事,環球唱片跟康文署開會商討,這種買票方式的冒險性最低。我本來擔心有些歌迷沒有信用卡,希望加售票的地方,但仍有風險性,所以大家說服我,決定用這種方法」。學友表示今次已向康文署承諾將更多門票撥出作公開發售,希望能滿足大家。

「罪犯剋星」歡迎任何歌迷入場

內地執法部門在學友過去多次內地站巡迴演唱會上,分別成功拘捕多名通緝犯,前後加起來數目達46人,學友被冠「罪犯剋星」稱號。他說:「作為一個表演者,沒理由去調查人家身分才可以進場,所以演唱會誰來看都歡迎,歌迷就是歌迷,但每人都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任。(預計香港場都有? )香港是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相信無事的。」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佘詩曼:陳早茵是我戰友  曬合照否認「攣」情
【明報專訊】佘詩曼憑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內地爆紅,事業得意,愛情卻空白。有報道指阿佘與經理人兼陳欣健女兒陳早茵關係密切,陳早茵很細心照顧她,... 詳情
未感染太太跑馬拉松  胡諾言:似拉牛上樹
【明報專訊】胡諾言與林穎彤前晚出席活動,宣布今年出戰馬拉松;前者繼續挑戰全馬,後者則首次參與10公里賽事。胡諾言強調自己是演員,不是運動員,... 詳情
周潤發狂問城城家庭事 「講你女兒怕什麼」
【明報專訊】周潤發(發哥)、郭富城(城城)、孫佳君與廖啟智等主演電影《無雙》前晚舉行首映禮,謝賢、黃子華及鄭中基夫婦等捧場,場面熱鬧。該片在... 詳情
謝天華報喜 女兒Mia出世
【明報專訊】51歲謝天華與太太Tina結婚13年,育有3歲兒子謝浩飛。天華今年4月宣布Tina懷第2胎,日前更透露今胎是女兒,與兒子湊成「好... 詳情
王菲 周迅世紀同台
【明報專訊】王菲與過氣情敵周迅罕有聚頭,周迅近日擔任王菲主持的內地節目《幻樂之城》嘉賓。王菲與周迅分別是李亞鵬的前妻及舊愛,她們被指「積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