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40億推再工業化 科技園工業h建設施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為鼓勵製造業界善用創科,作高端生產,加速「再工業化」發展,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建議向科技園公司撥款20億元,在工業h建設先進製造業所需的生產設施,又撥款20億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科技園公司對於新政策表示歡迎。

科技園公司將獲20億,在大埔、元朗及將軍澳3個工業h物色空置大樓或廠房,改建成可作先進製造或精密製造的場地。政府消息人士說,撥款只能用於改建。撥款使用模式將與早前大埔工業h設立的「精密製造中心」相似,以最少8000萬元翻新。科技園公司發言人說,2017年完成翻新的「精密製造中心」已有4間企業落戶,發展精密工程及組裝、新物料製造和先進室內水耕等產業。他們支持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加快再工業化進程。

另消息人士稱,會於明年內推行「再工業化資助計劃」,鼓勵行業於業務上應用互聯網、機械人技術等。參與的行業並無限制,資助額設有上限。由於再工業化規模可大可小,投資額亦會相應改變,計劃細節會諮詢業界。

更多要聞
收2.2萬匿名捐款 李偲嫣控違選舉例
【明報專訊】兩年前立法會選舉中落選的「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昨被廉政公署起訴,控告她在選舉中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 詳情
富山h現大野豬 傷一男一女逃逸
【明報專訊】再有野豬傷人。昨早6時許,一名六旬女保安員在慈雲山一公屋公廁門外被一頭野豬襲擊,遭撞跌及咬傷手腳;另一名七旬老翁亦在附近公園被野...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患精神病的印度裔女傭涉嫌於前年在天水圍同鄉僱主家中殺害一名兩歲半男童,手按其頸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女傭指自己並非刻意且...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場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口號,抗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釀成19死車禍,涉事九巴車長原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修改控罪,改控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