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疑突破聯國禁令 金正恩換勞斯萊斯防彈車

[2018.10.11] 發表
金正恩被發現改搭勞斯萊斯防彈車。(美國國務院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舉一動皆是眾人焦點,最近他被注意到疑似更換坐駕,將先前使用的平治換成了勞斯萊斯,但朝鮮在2006年遭聯合國禁止輸入奢侈品,因此這輛高檔轎車是如何突破聯合國的禁令送到金正恩手中,引起了外界好奇。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金正恩先前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時,搭乘的是平治豪華加長型防彈轎車S600 Pullman Guard,但日前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時,專車輪框上印有R的字樣,這正是勞斯萊斯的正字標記。

韓國大林大學汽車學院金必洙教授指出,金正恩搭乘的應是2015年款的勞斯萊斯幻影防彈車,價格約為20億韓元(約228萬加元)。報道中提到,金正恩是汽車迷,尤其喜愛平治,特朗普在特金會時也投其所好,讓他參觀美國總統所搭乘的凱迪拉克一號「野獸」。

但朝鮮在2006年遭聯合國禁止運輸奢侈品,讓這輛勞斯萊斯如何送到金正恩手中成為一個謎團,金必洙指出,勞斯萊斯對防彈汽車的客戶採取嚴格保密措施,很難查出走私管道。

更多要聞一
疑似沙特「15人謀殺小組」現蹤
沙特阿拉伯記者兼政評人卡舒吉的失蹤案謎團未解,土耳其官員向傳媒稱,沙特涉嫌派出一隊15人特工在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動手,成員包括特種部隊士兵、情... 詳情
溫便衣警截車遭拉入車廂狂毆 3青年涉襲警逃跑 一人遭車撞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警員前晚試圖攔下一輛違規車輛時,遭車內三名男子攻擊受傷。另一名警員隨即趕至幫忙,而車上其中一名男子在逃跑過程中被車撞,... 詳情
路人責無故踢疑犯腹部 警員沒否認
用視頻記錄了部分事件經過的一名路人,在片中指責未受傷的警察無故踢疑犯的腹部。 Youtube上一名名為約翰遜(Adam Johnson... 詳情
天然氣管爆炸 影響70萬用戶
【明報專訊】卑詩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以北的Enbridge天然氣輸送管周二發生爆炸,該處兩條輸送管道要即時關閉。Fort... 詳情
華州3煉油廠受波及 大溫油價料破1.6元
【明報專訊】Enbridge天然氣管道爆炸導致美國華盛頓州三間煉油廠的能源供應減少,廠方需要調低汽油和柴油產量,將影響大溫地區的汽油價格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