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種大麻用水用電多添火警風險 大廈業主委會多訂附例禁大麻

[2018.10.11] 發表
加拿大即將在本月17日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資料圖片)
全加各地絕大多數的共管柏文業主委員會已趕在大麻合法化正式實施前修訂了共管柏文大廈的規管附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鑑於加拿大即將在本月17日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全加各地絕大多數的共管柏文業主委員會已趕在大麻合法化正式實施前修訂了共管柏文大廈的規管附例,嚴禁大廈內的住戶在單位內種植和吸食大麻,從而確保人們不受大麻的滋擾。

律師Rodrigue Escayola是渥太華一間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他指出,聯邦政府對大麻合法化負責,全加各地的省政府、市政府和共管柏文大廈業主委員會則制訂它們自己的規則。

他表示,在安省,絕大多數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都要求他們的業主委員會就大麻的使用和種植進行規管。他說:「他們想要獲得一定的確定性,他們想要知道他們將獲得保護,免受大麻的滋擾。」

他還指出,通常而言,共管柏文大廈現正向全面禁煙邁進,大麻合法化將加速這一進程。

Rodrigue Escayola又指出,對於共管柏文大廈的業主團體而言,他們面臨的挑戰就是如何平衡更大的共同利益與物業權利。他說:「我們說某人是他們家的皇帝或女王,當你在你的家中,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一個人的家就是他們的城堡。而在一棟共管柏文大廈內,城堡的彼此間隔如此之近,這就是挑戰所在。」

他說,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可能會詢問,種植大麻和種植番茄有什麼區別,以及為何需要嚴格的規管。他說:「種植大麻需要大量的水、暖氣和光線,這些來自公用的供暖和供水系統,將對每個人的水電帳單構成影響。另外,種植大麻還將增加發生火警的風險。」

但他強調說,所有的規則應該是合理的,並且應滿足使用藥用大麻的人士的需求。使用藥用大麻的人士需要向他們的共管柏文業主委員會解釋,他們為何需要吸食大麻而不是進食大麻零食或使用大麻油,以及他們為何需要在他們的單位內吸食大麻。

他說:「在某種程度上,需要決定防止人們吸食大麻是否構成歧視。」

律師諾斯(Robert Noce)是愛蒙頓一間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他指出,在大麻合法化之後,共管柏文、鎮屋和其他混合用途的物業面臨的最常見麻煩可能是吸食大麻的氣味以及因種植大麻產生的黴菌。他說:「我建議你們在單位內和物業範圍內絕對禁止吸食大麻,加上在單位內絕對禁止種植大麻。」

他還指出,在休閒大麻即將在加拿大合法化之前,絕大多數的共管柏文大廈業主委員會已在10月17日前修訂了他們的附例。

卑詩省共管柏文業主聯會的行政總監Tony Gioventu指出,在卑詩省,幾乎所有的共管柏文大廈已禁止吸煙,適用於香煙的相同規則可適用於大麻。他還補充說,絕大多數的共管柏文大廈已採納了禁止人們在私人住所內種植和吸食大麻的附例。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撥款助青少年了解大麻對健康影響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即將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之際,聯邦政府將以多倫多的青少年為對象,在未來3年內提供總額高達410萬元的經費撥款,用於開展3項... 詳情
華州州長籲加人勿攜大麻過境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昨日在第三屆「卡斯卡迪亞創新走廊」(Cascad... 詳情
雀巢Tim Horton麥當勞可樂百事 最大塑料垃圾源頭5企業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發表報告指出,雀巢公司、Tim Hortons、百事可樂、可口可樂和... 詳情
男子持來福槍出售 二埠醫院一度封鎖
【明報專訊】一名持長槍的男子前晚進入新西敏市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停車場範圍,導致醫院被封鎖數... 詳情
卑詩上半年錄逾百商業地產交易
【明報專訊】地產顧問行Avison Young報告指出,本省首半年的商業地產交易活躍,錄得超過100宗交易,涉及逾30億元,其中最大的單一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