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四川樓盤設假巴士站「增人氣」 乘客呆等兩小時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欠候巴士長未能上車,你會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嗎?四川一名男子毅力驚人,日前在一個巴士站等車近兩小時,目睹7班巴士「飛站」,無奈拍下車站照片,走到下一個站才成功上車。他出示照片向巴士司機查詢,始知自己之前一直在附近樓盤開發商擅自設置的假車站呆等。當局指開發商是為「增加人氣」而設立假車站,現已經拆走。

事主胡先生上周二(9日)下午4時許,在四川省通江縣石牛嘴新區一個巴士站等車,打算入城再轉車到西安辦事。他首先見到一部載滿乘客的巴士經過,招手後巴士仍無停下,「以為是人載滿了,沒有停」。其後再有6班巴士駛經,但無論車上是否客滿,司機仍沒停車。

胡先生放棄繼續等,拍下車站照片,走約1公里到下一巴士站,終於成功上車。他之後問巴士司機,為何之前的巴士在他等了近兩小時的「萬象新天地」車站都不停下,司機起初不知道他說的是哪個站,看見照片才回答說:「那不是真的公交站台。」胡因為等巴士太久,趕不及轉車前往西安。

假車站由樓盤「萬象新天地」開發商設立,開發商稱是為方便居民而增設車站,事前已與巴士公司「打過招呼」,但巴士公司卻指開發商事前從無與公司聯絡。有資深巴士司機表示,樓盤去年亦設置過假車站,但因「製作比較粗糙」,巴士公司發現後已清走,「沒想到今年這個站牌製作得這麼真」。

通江縣城市行政執法局表示,萬象新天地開發商實際上是「因生意不好,私設公交站牌聚集人氣」,當局已拆走假車站,但因開發商行為「沒有對市民造成嚴重後果」,暫未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外界質疑是「打假球」,擔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於立...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挾防制洗錢之名,政府全面掐緊兩岸金流,包括一銀在內的公股行庫即日起嚴格執行,台廠對大陸地區的匯款及收款,必須...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拍板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國民黨立委昨舉行記者會痛批賴清德髮夾彎只是為了選舉操作,應該為此對外公開道歉。國民黨團書...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檢方昨宣布偵破史上最大冰毒(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破獲由台灣、日本、韓國等地黑幫組成的跨國販毒集團,起出市價高達3700億... 詳情
【明報專訊】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防檢局與關務署查緝違規攜帶肉品入台,統計上周8日至14日,自中國大陸攜帶未煮熟豬肉產品入境共6件,皆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