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逾20%加企去年曾遭網絡攻擊
每間公司平均「停機」23小時 僅10%公司遭黑報警

[2018.10.16]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指本國公司2017年花費140億元用於網絡保安。(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的調查顯示,加拿大每5間公司就有超過1間報告說,它們去年曾受到網絡攻擊影響。隨著公司在數碼世界面對更大危險,它們在2017年報告花費總計140億元於網絡保安。

周一發表的報告指出,這些網絡入侵最常見的懷疑動機是企圖偷錢或索要贖金。企業報稱偷竊個人或財務信息的案例相對較少,佔網絡攻擊總數的不到四分之一,儘管它是投資於網絡保安最常被援引的原因。

報告稱,加拿大企業繼續快速接受互聯網和數碼科技,令自己曝光於更大的網絡保安風險和威脅中。因網絡保安事件經常未有被報告,因此這些風險和威脅對投資和業務的影響不明。統計局說,受網絡攻擊影響的公司,去年有僅10%將事件報告給執法單位。

為阻遏、偵測網絡攻擊或者從此類攻擊中復原,公司在人工和合約商上花費80億,網絡保安軟件和硬件花費40億,預防和復原措施20億元。開支總額代表其總營收的不到1%。

僱員超過250人的大企業,受到網絡攻擊的風險比小型企業大1倍多。小型企業指僱員在10到49人的公司。報告亦稱,這類攻擊2017年引致每間公司平均23小時的「停機」時間。

臉書剛在上周宣布其電腦系統之前遭黑客攻擊,影響到3,000萬用家。今年8月,加航(Air Canada)兩萬顧客得知其個人數據可能遭竊,事涉加航移動程式的一次數據違規。

過去3年前,多間大公司總數數以百萬計的顧客,受到黑客攻擊影響,包括Equifax Inc.、英航(British Airways)、優步(Uber)、德勤(Deloitte)和沃爾瑪(Walmart)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企普遍對前景樂觀 央行下周極可能加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一項新調查顯示,即使在加國與美國、墨西哥達成新貿易協議之前,加國公司已對未來一年表示樂觀態度,特別是在銷售成長、國... 詳情
北海獅頭中彈恐失明 水族館聯手救回治療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日前進行一項「超級巨型」拯救行動,從溫島西岸救起一隻... 詳情
女廳長創卑詩歷史 抱嬰兒參加議會
卑詩能源、礦業及石油資源廳長穆明雪(Michelle Mungall)抱著她近3個月大的長子Zavier Matieschyn。她那穿上西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